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0万球迷聚集柏林市中心欢庆德国队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4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24日电(记者袁炳忠)约80万球迷24日下午聚集在柏林市中心,观看德国队对瑞典队比赛的实况转播,德国队每一次精彩的表现都使球迷们如痴如醉,当德国队以2:0赢得这场比赛时,欢呼声响彻柏林市中心上空。

  这是决定德国队能否走向最后决赛的一场重要比赛。德国议会大厦前、柏林中心火车站旁边,以及布兰登堡门、胜利柱等处都有超大型屏幕转播这次比赛的实况。从布兰登堡
门到胜利柱约1·2公里的6·17大街上,布置着6个超大电视屏幕,平时车水马龙的大街现在被球迷们挤得水泄不通。周边地带新修建的啤酒花园里也都有电视实况转播,人们边喝啤酒,边看球赛,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一位德国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布兰登堡门到胜利柱的6·17大街为中心,周围2·5公里都实行交通管制,不允许警车以外的车辆通行。估计至少有80万人聚集在这一带看实况转播,其中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当德国队员波多尔斯基在开赛不久就踢进漂亮的一球时,每一处观看实况转播的观众都欢呼雀跃,“德国”、“德国”的欢呼声和电视里的高分贝声音交织在一起,响彻云霄,柏林沸腾了。在6·17大街上一眼望去,黑红黄颜色的德国国旗汇成了旗帜的海洋。

  当比赛结束时,柏林市到处鞭炮齐鸣,像过年一样,记者从现场回来时看到,沿街居民楼里都飘动着德国国旗,有的居民还在阳台上挥动德国国旗,向路人打招呼。街上的大部分汽车都插着德国国旗。

  一位脸上涂着黑红黄德国国旗图案、名叫施奈德的球迷告诉新华社记者:“我爱足球,但更爱我的祖国,我们和其他国家(地区)的百姓一样,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许多球迷都和我的心情一样。”

  这位球迷说,他盼望德国队能够进入决赛,赢得2006年

世界杯的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