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主帅贬范尼褒库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05 新京报

  ●荷兰队赛前狂练点球●库伊特或将取代范尼担任首发

  

荷兰主帅贬范尼褒库伊特

  与葡萄牙队的大战在即,荷兰球员在训练的同时,也在祈祷着胜利。

  本报讯 三场小组赛,橙衣军团只有三球的收获。队中的头号射手范尼三场皆首发,但只进一球。这远远没有达到主教练范巴斯滕的要求。范巴斯滕还表示,如果范尼迟迟找不回状态,他将在下一场比赛中用库伊特取代范尼的中锋位置。

  “我们是风格相近的两支队伍,并且我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都很好,不管你在赛前分析究竟谁取胜的把握比较大,我都不会认可,因为彼此的实力实在是太均衡了。”范巴斯滕昨日如是说。对于范尼的表现,范巴斯滕表示:“他表现得太一般了,我们很失望。”范巴斯滕在媒体前毫不客气地批评这位

曼联球星,“我们对他的期望比他所作的要大得多。”范巴斯滕还表示,如果范尼迟迟找不回状态,他将有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用库伊特取代范尼的
中锋
位置。

  “库伊特的可能性非常大,中锋这个位置在荷兰队中的重要性非同一般,所以我们还要再考虑一下。”除此之外,范巴斯滕还大加赞赏库伊特:“他尽管还不是一个顶尖的球员,但你可以看见他每场的进步。他与边路和中场的配合很好,这都是他努力提高的结果。库伊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

  或许是遭到了范巴斯滕的公开批评,范尼在昨日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积极,看起来状态有了很大提升。而此前范帅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批评过范尼。在谈到自己有可能成为葡荷大战的“祭品”时,“禁区之王”淡淡地回答:“或许这样也好。”一切迹象都显示着荷兰阵营中的气氛不同寻常。当然,也不排除范巴斯滕在淘汰赛之前有释放烟幕弹的嫌疑。

  另外,考虑到淘汰赛有可能出现点球分胜负的情况,范帅还透露,球队目前正在狂练点球。

  (郑淇)

  

荷兰主帅贬范尼褒库伊特

  ■关于荷兰

  1990年以来荷兰从来没赢过

  本报讯 自从1990年欧洲杯预选赛以来,葡萄牙与荷兰总共交手9次,前者5胜3平1负,占据了绝对上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荷兰队在对手身上就丢了4分,两年前的欧洲杯半决赛中更是1比2告负。这让葡萄牙人有绝对的自信能够把对手留在16强的原地,而自己则能够在今夏重现尤西比奥在1966年时创造的季军辉煌。

  不过,在第三场小组赛为葡萄牙首开纪录的马尼切却表示:“那些数据能说明什么呢?如果我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那么肯定能在历史上锦上添花……但这次的比赛和以往的意义都不一样,我想这会很困难,尤其是我们两支队伍都有一些实力不俗的球员。”

  波斯蒂加提醒队友不要轻视对手,“现在的荷兰队已不是在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中输给葡萄牙队的那支队,他们有了许多改变,并不好对付。”

  (郑淇)

  ■谍报·葡萄牙★

  可能用费雷拉对付罗本

  C·罗纳尔多、德科、保莱塔悉数登场

  本报讯 葡萄牙与荷兰这对2004年欧洲杯上的冤家再一次聚首。

  葡萄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雪藏了诸多主力,但明晨纽伦堡的体育场将星光熠熠。C·罗纳尔多、德科、保莱塔将悉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们与荷兰队的实力相当,我相信我们都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在切尔西效力的葡萄牙后卫费雷拉说,他极有可能作为斯科拉里对付罗本的棋子而首发。

  小组赛结束后,斯科拉里曾称:“菲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你可以看见,在赛场上,我们有他和没他的差别是多么大。他总能在关键时刻赋予我们灵感。“面对斯科拉里的褒奖,菲戈在赛前回应:”如果你想夺冠,那么就必须面对最强大的对手,所以对手是谁并不重要。自信心和凝聚力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因此我们能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现在我们有着美好的前景,我会更加努力。“

  中场马尼切赛前则表示,他最近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而压力则来自于主教练斯科拉里。“斯科拉里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有许多大赛经验,现在我们要帮他赢得其世界杯的第11场胜利。”但他同时表示,教练认为我们至少应该踢进1/4决赛,所以我们必须闯进下一轮。“说实在,我现在的压力太大了”。

  (郑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