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多尔斯基:德国战车新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00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24日电(记者潘治王子江汪涌)世界杯开幕前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波多尔斯基,在24日德国队与瑞典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无疑成为全场最为瞩目的明星。他的两粒入球,不仅帮助德国队早早锁定胜局闯入八强,更证明了克林斯曼的选择。

  波多尔斯基,正成为德国战车上那耀眼的新箭头人物。

  波多尔斯基的成长历程一直紧紧与足球相伴。这位出生在波兰的球员,2岁时随父母举家搬迁到德国。尽管全家生计仅靠父亲修锁的微薄收入维持,但波多尔斯基却一直痴迷足球。从小他就对射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没有球门,他就对着墙壁练习,一脚一脚,往往一踢就是近一个小时。

  德国的足球土壤给了波多尔斯基良好的成长环境。18岁时,他获得了代表科隆二队参加德国区域联赛的机会。尽管在那个赛季中他只有一次出场机会,也没有入球,但他依然被慧眼识才的教练相中,于2003年开始随科隆队征战德甲。波多尔斯基很快给教练以回报:19场比赛10粒入球。被德国球迷昵称为“波尼”的他,突然之间成为了德国本土球员中最闪亮的希望之星。

  之后,他的足球之路便开始愈发平坦起来。尽管科隆队一度降入乙级,但是这无法掩盖波多尔斯基的锋芒。2004年6月6日,年仅19岁的波多尔斯基首次披上了德国国家队的战袍,他开始成为德国球迷眼中的波尔蒂王子。

  波尼很朴实,曾经有记者问他,如今赚了大钱的他感觉怎么样,他说:“我没有打算用这些钱干什么,他们都老老实实地呆在银行里。”而今天赛后的混合区里,面对数百名记者的追逐,波尼依旧腼腆地说:“能进球我当然很高兴,不过两个球都是克洛泽给我制造的机会。我希望我们的组合在今后可以越来越好。”(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