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金子终归会发光 波多尔斯基大器早成初试莺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35 中国新闻网

  

是金子终归会发光波多尔斯基大器早成初试莺啼

  24日,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德国队在揭幕战之后再次出现在这个赛场,结果凭借着波多尔斯基的两个进球,以2比0完胜瑞典队,轻松晋级八强。

  

是金子终归会发光波多尔斯基大器早成初试莺啼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6月20日进行了A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德国队在与厄瓜多尔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凭借着克洛斯的梅开二度和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德国队3比0大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十六强。图为克林斯曼抱着爱徒波多尔斯基祝贺其攻入个人世界杯第一球中新社发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在德国队与瑞典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一役,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在前十二分钟内就梅开二度,帮助德国终场二比零力克瑞典,并挺进世界杯足球赛八强。

  出生在波兰的波多尔斯基是一名星光四射的天才少年,他自幼在德国科隆成长,二零零三年十八岁加入科隆队,在

德甲联赛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年下半赛季初试啼声即展现惊人天赋,在剩余的十九场比赛中,共破门十次,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王。随着日后不断为科隆队破网建功,并协助遭到降级的该队在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五赛季重返德甲赛场,在那个赛季,他为球队打进 24 个球。因此,他获得了球迷加封的“科隆王子”称号。

  2004 年,仅19 岁零 2 天的他就在与匈牙利 (Hungary) 的比赛中首次出场。他极为开扩的视野、惊人的速度和娴熟的得分能力为他赢得了参加 2004 年欧锦赛和 2005 年 FIFA

联合会杯的席位,在联合会杯赛中他一共打进三球。在为德国队出战的29场比赛中,他攻入了15球,已经成为德国锋线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波多尔斯基的表现也引起了豪门的关注。在科隆队难有大作为的他在赛季末加盟了德甲豪门

拜仁慕尼黑队,他将和国家队的年轻队友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等人并肩作战,为拜仁争取更大的成就。

  本届世界杯上,波多尔斯基都是作为克洛泽的搭档出现,虽然前两场比赛他先陷入进球荒,一度受到外界的批评。不过在这种艰难时刻,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对他表示了信任和支持。在第三场德国队对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成功攻入了自己在世界杯的第一球。进球后,他像个孩子似的抱着克林斯曼表示感激之情。

  德国球星一向有大器晚成的特征,因此波多尔斯基的异军突起令德国球迷的眼睛为之一亮。波多尔斯基是德国争取本届世界杯冠军的希望所寄,同时本届世界杯还增设了一个个人奖项,即最佳新人奖,显然他是热门得奖人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