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条路去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28 新京报

  悟空孙游记之巧遇

  □孙晓筠 发自莱比锡

  “不管之前或者将来,你必须要知道的是,德国足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踢过比赛!”在他眼里,我选择次日前往莱比锡采访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是正确的,原因?

  

换条路去罗马

  德国的火车是一个制造故事的好地方。

  “条条道路通罗马”这样的谚语在德国的推行范围并不广,虽然并不如我们想像中那样呆板,但是对德国人来说按规矩办事是很重要的。

  从科隆看完比赛回法兰克福的火车上,我遇到了24岁的美因茨青年菲尔特斯,由于共同对餐车里喧闹不已的美国球迷的不理解,我们找到了共同话题。这个供职于希尔顿酒店管理集团的年轻人,非常开心地获得了在

世界杯期间休假的机会,虽然没有尝试去购买球票入场看比赛,但是拿着德国月票的他,还是喜欢每天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去都市球迷广场喝啤酒。

  菲尔特斯对德国队充满了热情,他年轻而直率地表露着对克林斯曼的尊敬:“不管之前或者将来,你必须要知道的是,德

国足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踢过比赛!”在他眼里,我选择次日前往莱比锡采访阿根廷与
墨西哥
的比赛是正确的,原因?“很显然,阿根廷会取得胜利,然后你就会看到德国队将他们淘汰出局。你既然支持阿根廷队,多看两场他们的比赛总是好的。”菲尔特斯宽容又骄傲的表情令我又好气又好笑,“德国足球就像德国人一样,我们总是一成不变地做一件事情。如果不是克林斯曼,我们原来都以为德国人不会这样踢足球。”

  两小时的车程,菲尔特斯告诉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德国,其中关于德国火车总是晚点的论调令我最为吃惊———“虽然我们连做饭都需要严格控制调味品的数量与时间,但是如果你要乘火车,一定要小心别耽误了你着急要办的事情。”菲尔特斯乐意于承认德国人的刻板与教条,只是为了证明克林斯曼对德国足球的改变究竟有多难。“可不管怎么说,你会在7月9日的柏林见到我告诉你的未来,全世界的人都会由衷地说克林斯曼改变了德国。”

  因为我们共同喜欢的一部德国电影《再见列宁》,菲尔特斯下车前与我约定,决赛日在柏林墙附近的那个球迷广场见面,如果德国队赢了我必须要请他喝一晚上的啤酒。我应承了下来,因为我确实想看看克林斯曼带着德国足球走了哪一条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