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举杯]希望小罗进10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12 新京报

  本期嘉宾

  

[明星举杯]希望小罗进10个球

  胡彦斌

  歌手,上海人。15岁组建乐队并任主唱,18岁时,他的首张个人专辑《文武双全》在亚洲同步发行。巴西的铁杆球迷。

  2004年亚洲杯,我的歌曲《宣言》比赛开始前一直在球场上响着,那是一首摇滚乐,之所以用摇滚的方式表达主要是我认为只有摇滚才能表达足球场上老爷们的气息,而摇滚反映出来的足球才是属于男人的足球。

  本届世界杯上三分之二的比赛我都看了,我欣赏巴西的技术,喜欢罗纳尔迪尼奥。小罗踢球让人看起来是种享受,非常自然,他同时具有别人缺少的艺术性,他的协调性在我看来是最好的,个人技术堪称一流。我希望他在巴西队剩下的比赛中能够打进10粒进球,但这只是我的一种期望。我认为现在的巴西正在保存实力,他们会越踢越猛,最终,肯定夺得冠军。

  2004年亚洲杯决赛,我去现场看了比赛,同时,我也用摇滚表达了那时的心情。足球的力量,那种震撼力,球场上的尖叫,只有摇滚才能表达出来,

  歌迷和球迷没有必然的联系,没什么可比性。一直以来,我把足球也看成是一门艺术,但是这门艺术只有用摇滚才能完全表达出来。我认为看球是精神上的一种寄托,是一种对足球的信仰,而摇滚则是人文性比较浓的东西,反映生活化,更多地展现生活。而足球则是属于男子汉的运动,它代表的是一种顽强拼搏和不认输的精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