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观摩世界杯归来话感受 王海鸣:中国女足技术要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组织的世界杯观摩团返回北京。作为观摩团中惟一一名女足教练代表的现中国女足教练王海鸣,谈到此次观摩的最大感受时表示,中国女足的技术需要新的发展。

  王海鸣是于本月18日随团飞赴德国的,期间只在现场观看了捷克与意大利、英格兰与瑞典的两场比赛。虽然比赛看得不多,但王海鸣坦言感受还是非常多的。“一是任意球
进球的比例比以往高了;其次是通过远射得分的概率增加了,最后是各队攻防转换的速度不仅快而且目的性更明确了。”而由此谈到中国女足对此有何借鉴的东西,王海鸣表示,“中国女足的技术需要新的发展,特别是攻防转换要更加有针对性,不能像以前在中后场来回倒脚,这也是队伍今后训练中应该解决的问题。”

  通过这一周的观摩,王海鸣深有感触地表示,面对明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重任,虽然压力很大,但中国女足有信心打出好成绩,不会让球迷失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