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老了韩国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20 石狮日报

  法国队老了。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超过30岁,这直接导致了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连续不进球场次达到4场;此后他们进球了,却因老迈而体力不支被韩国队追平;此后他们胜利了,但对手多哥队的内乱和场上的糟糕表现使得久违的胜利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23日,法国队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成了维埃拉的个人表演。第55分钟,他在罚球区内接队友传球,转身射门打破场上僵局;第61分钟,维埃拉头球传给亨利,后
者将比分改写为2:0。赛后,维埃拉也理所当然地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在自己30岁生日这一天,维埃拉收到了自己奉献的晋级十六强大礼,但他还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再过一次生日吗?相当多的法国球员将不可能再出现在下届世界杯的赛场上,即便是现在,他们在赛场上也显得那么吃力。

  多哥队送给法国队无数机会,但法国队能够掌握住的仅仅是两次。可以确定的是,淘汰赛阶段,法国队不会再有这样的好运了。更何况,法国队下一个对手是擅长进攻的西班牙队。比法国队表现不佳更让人揪心的是,老队员相继退役之后,法国队还能靠谁?

  韩国队取得了真正亚洲球队在本届

世界杯上的唯一一场胜利,他们逼平老迈的法国队也还值得称道。不过,最后一轮负于瑞士队,韩国队只能吞下出局的苦果,也导致了亚洲球队在德国世界杯的全线溃退。出线的澳大利亚队现在虽属亚足联名下,但他们的成绩只能算在大洋洲身上,亚洲球队回家应该认真总结。

  瑞士队力压法国队取得G组第一,说是瑞士队的胜利,不如说是法国队的悲哀,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恭喜他们。1994年,瑞士队进入世界杯十六强,此后两届,他们连决赛阶段的资格都没有获得,这届世界杯他们不但来了,而且进入了十六强,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将对阵实力相当的

乌克兰队,有机会再创佳绩。

  多哥队中不乏技术出众的队员,但这远比不上他们的内乱更引人注目。球员与足协因奖金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教练因此愤而辞职又复职,差点酿成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罢赛,多哥队完全有理由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闹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