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闪电战2-0轻取瑞典 率先杀入世界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德国队在揭幕战之后再次出现在这个赛场,结果凭借着波多尔斯基的两个进球,以2比0完胜瑞典队,轻松晋级八强。瑞典队上半场两球落后后被罚下一人,虽然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获得一个点球,不过未能改写比分。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德国队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十六强。赛前,德
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表示,现在“真正的世界杯现在才开始!”在过去几年中,德国队有逢欧洲球队不胜的尴尬记录,不过在球队于小组赛中击败了波兰队后,德国人开始找回了昔日的信心。

  德国队和瑞典队风格有些接近,都是身材高大,作风硬朗。不过日尔曼人相对于北欧人,技术更细腻,进攻组织上更灵活,办法更多。因为小组中提前出线,队员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得到了休息,德国队派上了全部主力。瑞典队则在小组中最后一战逼和英格兰队晋级,本场比赛又要遇到一场恶战。

  德国队仿佛模仿二战期间对瑞典的“闪电战”,一开场就利用主场之利大举进攻,瑞典队则加强全场紧逼,试图遏制德国人的进攻。在进攻上,德国队注意层次的推进,在中路的突破和小配合非常默契。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德国队就在瑞典队禁区前形成混战,克洛斯拿球后将球分给巴拉克,巴拉克将球回传禁区,克洛斯带球突入后射门,门将出击倒地扑救将球挡出,波尔多斯基在禁区内截到皮球一脚抽射,皮球被卢西奇用头顶了一下后还是飞入瑞典队大门,德国队1比0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一球领先的德国队不依不饶,继续围着瑞典队的大门猛攻,球员尝试着利用远射、定位球等进攻手段来试图得分。瑞典队既想进攻又要防守,在防守上人员投入不足,导致德国队多次形成得分机会。第12分钟,德国队的进攻再次得手,克洛泽在禁区线上吸引了三名防守队员后将球突然横波禁区线中央,波多尔斯基及时插上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比分扩大为2比0。

  2比0的比分对于德国队已经足够,德国队开始不急于进攻,而是增加控球,来控制比赛的节奏,牵制着瑞典队。瑞典队开始大举压上进攻,利用锋线双煞拉尔森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个人能力,在德国队门前一度形成险情,不过德国队在全场的紧逼和协防上表现出色,门将莱曼也发挥稳定,使得瑞典队的进攻往往无功而返。

  第28分钟,瑞典队球员特迪·鲁西克因为犯规吃到黄牌。第32分钟,弗林斯外围势大力沉的远射被伊萨克森扑出。第35分钟,特迪·鲁西克在左路防守时面对突破的德国球员拉人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瑞典队随即用瑞典队汉森换下了卡尔斯特罗姆,以10人迎战东道主德国的11人,德国队可以说是已经稳操胜券。此后德国队有些放松,多次通过远射才给瑞典队的球门构成威胁。瑞典队利用一些小范围的配合来与德国队周旋,依然不放弃反超比分的努力。

  上半场结束前,瑞典队锋线老将拉尔下底传中,莱曼出击将球打在了永贝里脚下,皮球缓缓滚向球门,不过补防到位的德国队左后卫拉姆将球解围,德国队在上半场保住了2比0的领先优势。

  下半时刚开场瑞典队就发动猛攻,第52分钟,拉尔森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梅策尔德拉人犯规,裁判判给瑞典队一个点球。不过面对老门将莱曼,拉尔森亲自主罚的点球高高飞出横梁,德国队确保大门不失。惊魂初定的德国队随即展开反攻,巴拉克在禁区外围一脚大力抽射,皮球被伊萨克森扑了下后撞在了门柱上。德国队错失了一次扩大比分的大好机会。

  瑞典队随后进行了换人,试图能够挽回劣势。胜券在握的德国队也进行换人,德国队换人,用博罗夫斯基换下了施魏因斯泰格,诺伊维尔换下了梅开二度的波多尔斯基。德国队此后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瑞典队仍然无法找到撕开德国队防线的办法。第83分钟,德国队将球快速转移到禁区前,施奈德接到诺伊维尔的传球后一脚抽射,皮球连续弹地后击中了门柱,德国队第二次错失良机。

  最终,瑞典队回天乏术,德国人的防守滴水不漏,以2比0完胜对手后赢得了比赛,成为第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这也完成了德国队在本届

世界杯上的最低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