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字化解读世界杯小组阶段:进球117个 澳洲野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对小组赛阶段比赛的统计分析也透露出了一些有趣的细节。

  在射手榜上,德国队的米洛斯拉夫·克洛泽以4粒进球高居榜首。不过在助攻榜上,却没有任何球员能够贡献出2次以上的助攻。共有9名球员的助攻达到了2次。

  球队方面,其中有德国、巴西和葡萄牙以最高的9分进入了16强阶段的比赛,而两支球队却仅以4分的成绩晋级(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共有三支球队以8个进球的成绩成为进球最多的球队(阿根廷、德国和西班牙),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则是唯一一支一球未进的球队。塞黑队则以10个失球成为失球最多的球队。

  在进球方面,阿根廷6-0战胜塞黑队的比赛见证了最大的比分,而揭幕战上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也产生了6个进球。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总共打进了117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2.44个。在6月20日进行的瑞典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瑞典队的马尔库斯·奥尔巴克打进了FIFA

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000个进球。

  上下半场的对比也几乎旗鼓相当:在比赛刚开始的45分钟内总共打进了57个进球,而下半场则打进了60个进球。在比赛刚刚开始的前10分钟内总共打进了14个进球,而在最后的10分钟(包括补时)则有30个进球入帐。本届世界杯总共出现了3个乌龙球;而在裁判判罚的12个点球中,总共射入了9个,射失了3个。

  替补球员总共打进了20个进球;最快进球仅用了2分钟,这是加纳队的阿萨莫阿·吉安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攻入的,克罗地亚队的达里约·斯尔纳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攻入了一个。18岁的莱昂内尔·梅西则成为了最年轻的进球球员,他在与塞黑队的比赛中帮助阿根廷队打入一球。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则是35岁的亚亚·戈尔穆哈马迪,他在与

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帮助伊朗队打入一球。

  加纳队总共领到了12张黄牌,成为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多的;而突尼斯队和美国队则是黄牌最少的球队,分别得到了3张黄牌。平均每场黄牌数是4.83张。 小组赛结束后,法国队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的评选中暂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巴西和西班牙。在这个奖项的评比中,两只未能进军16强的球队-塞黑队和克罗地亚队排名垫底;而在晋级16强的球队中,澳大利亚队则是“表现最糟糕的”球队,紧随其后的是加纳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