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独自开始苦练世锦赛希望进前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3:10 北京晚报

  

姚明独自开始苦练世锦赛希望进前8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前天晚上抵沪的姚明,次日就开始了训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表明,他的职业精神确实值得国内广大运动员引为榜样。

  昨天上午10时30分,姚明在火箭队体能师马卡赫的指导下,在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
院篮球馆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训练。前1个半小时,姚明进行了准备活动和有球训练。空旷的篮球馆内,气温炎热,姚明干脆赤膊上阵。马卡赫带来了不少辅助恢复训练的器材,有鞋底是半圆形的活动脚踝装置;还有跳绳和粉红色塑料小垫以及火箭队专用篮球等。姚明先后进行了热身、平衡、滑步移动等项练习,然后进行罚球和中投训练。罚球他几乎是百分之百,中投命中率也在80%左右。随后,他又来到健身房,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姚明说,他在受伤前的

脂肪量是6%,现在是8%,脂肪增得不多,他对自己的体重还算满意。姚明说,他的伤脚里有个铁钉支撑着,还有点儿不适应。目前他的力量和速度是正常状态时的一半,到北京后要进行全面的正规训练,争取把状态调整恢复到最佳。“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姚明每天都要进行3个小时左右的个人训练,直到能随队训练。

  姚明的心里一直惦记着世界锦标赛。他说:“世锦赛是一次很重要的比赛,不能轻易放弃。世锦赛提供了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这对我们是很好的经验积累。高水平的对抗对我们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毕竟总不能老和一些低水平的对手打。

  姚明还表示:“前些天我也在‘忆苦思甜’,找到了4年前打世锦赛时的比赛录像看,觉得自己当年的动作非常幼稚,甚至连表情都有一点稚气。现在,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了。如果可能的话,我觉得这次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入前八名。”

  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