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乌克兰与瑞士之间的“矛”“盾”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24日电题:乌克兰与瑞士之间的“矛”“盾”之争

  新华社记者汪涌

  世界杯16强产生后,乌克兰队与瑞士队26日在科隆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是其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较量。半斤对八两,谁胜谁负都很正常。比赛最大的悬念是世界最优秀前
锋之一的舍甫琴科,能否攻破瑞士这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唯一不失球的队伍的大门。

  乌克兰队和瑞士队都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才获得出线权的。G组的瑞士队夺得小组第一,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他们在小组赛中首战0:0战平法国队,次战2:0取胜本组实力最弱的多哥队,最后一轮在与积分相同的韩国队的较量中,显示出强劲的实力,防守上滴水不漏,进攻上却有斩获,以2:0击败对手,一跃成为小组头名。

  瑞士队的特点是球员实力平均,虽然没有一名“大腕”,但却凭借着协调一致的整体防守,遏制了小组赛3个对手的进攻,没有一个失球,成为本届世界杯至今防守最好的球队。不仅如此,他们在3场小组赛中的防守反击打法也相当犀利,与多哥队和韩国队的比赛各攻进两球。

  H组的乌克兰队是首次获得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小组赛首轮被西班牙队4:0大比分击败后,一度被称为这个组“最弱”的球队。但这支“最弱”的球队及时调整了打法,在次轮与沙特队的比赛中以4:0大胜对手,找回自信。最后一轮与突尼斯队的决战中,他们凭借一个点球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出线权。

  乌克兰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较强的攻击力,一共打进5球。头号射手舍甫琴科有两球入账,但球队的攻击点并不仅限于此。球队不仅基本摆脱了舍甫琴科“依赖症”,而且攻击手多的特点让对手防不胜防。

  究竟是乌克兰队的“矛”利,还是瑞士队的“盾”坚,我们拭目以待。不过,他们中的胜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遭遇

意大利队和
澳大利亚
队间的胜者,那将是一场更艰难的攻坚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