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足协打发“败将”急觅新一届主教练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日本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铩羽而归,意味着主帅济科也将如约走人,面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日本足协开始为敲定新一届主教练人选而“急行军”。

  日本足协的选帅活动,早在今年四月份就已经着手进行,但由于世界杯赛前对日本队小组出线抱着相当指望,为稳定军心,日本足协一直回避选帅话题。而出乎意料的惨败,
令此事一举搬上台面。日本队输给巴西队后,此间各大媒体纷纷揣度新帅人选,消息杂乱。而较为明确的一点是,日本足协方面咬定,最迟在七月上旬见出分晓。而一旦敲定人选,基本上会让其一直执教到二0一0年的南非世界杯。

  据悉,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表示,新一任主教练还希望是“济科流”,即重视每个队员的个性特点,而不取其前任特鲁西埃那样将队员套入一个模子的路数。他并透露,在诸多接触人选中,目前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第一人选,正在进行最后交涉,对方应会允诺。

  日本新一任主教练将是欧洲人,这一点似乎已经没有疑问。在迄今传出的日本足协接触过的新帅人选中,包括现英格兰队瑞典籍主教练埃里克森、突尼斯队法籍主教练勒梅尔、以及荷兰名帅古利特、法国名帅雅凯、德尚等,都是欧洲知名教练。而此间权威体育报《报知体育》透露,目前看来有可能入主

日本队的,倒是曾任加拿大队主教练的德国人奥杰克,此人曾是贝肯鲍尔主掌德国队时的助理教练,也曾在日本联赛执教浦和红宝石队。

  由于日本队此次在实际杯赛上的惨败,此间评论颇有质疑济科执教能力和模式的声音,一名足坛资深人士指出足球教练分“理论型”和“感觉型”两种,而比起“感觉型”的济科,“理论型”的主教练更适合日本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