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初戈讲波:球员靓太唔易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戈·

  (广州电台节目主持人,《外来媳妇本地郎》美丽的扮演者)

  女同事在电台做节目时说:很为足球运动员的太太们担心,皮外伤是小事,伤筋动骨甚至被踢致内伤,心肝脾肺肾都有危险。这样一来,对世界杯英格兰太太观战团岂不很残
忍?怪不得太太们观战的表情有如岳老太当年替岳飞刺上“精忠报国”一般,既希望他报效国家又担心他战死沙场,心情很矛盾:他受伤,苦的还不是我吗?

  观众可以留意一下,当镜头不经意拍到太太们时,只见她们双眉紧锁,提心吊胆有别于其他球迷,无它,揪心呢!当然,大多数时候她们在镜头前都是搔首弄姿,摆出一副打掉门牙和血吞、场上老公拼球技场下老婆竞风骚的顽强斗志。毕竟都是明星、名模出身,镜头感特好。

  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还算文明,但我发现了一种合法的伤人技术,那就是很流行的远射。远射无论起脚的角度、时间都比较好掌握,平时练好精准度就行了。二三十码外的射门比比皆是,速度快、力度狠、角度刁,防守队员必须拼全力破坏进攻,通常的做法就是用血肉之躯把时速过百甚至几百公里的球挡回去,稍有不慎就可能误伤自己。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位黑人球员,是我在本届比赛中看到最无辜的一位。他用身体挡对方任意球时,来不及用手护着自己的裆位,被球打个正着,当时就疼得满地打滚,裁判也不能判对方犯规。最惨的是救护人员抬着担架进场检查一下后竟相互掩面偷笑,主要是在数亿观众面前不知如何治疗。这下还真不知他的太太作何感想。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