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好的30岁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7 新民晚报

  

最好的30岁生日礼物

  生气的时候,他骂人。从法国队主帅,到曼联前锋,再到俱乐部领导。而且骂得毫不留情,骂得狗血喷头。

  然而,维埃拉毕竟不是只有一张会骂人的嘴。在昨天痛斥法国队主帅“战术安排不
当”后,今天凌晨,维埃拉又用自己的进球,回击了那些指责他的人。而今天,也恰巧是他30岁的生日。

  这,算不算一个有血性的男人?

  维埃拉在法国队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上。今天凌晨,在法国多哥之战的中场对抗中,维埃拉表现非常抢眼。对方前锋只有靠犯规、靠“小动作”,才能阻止维埃拉的前进。

  “他今天表现得像个男子汉,我一直是这么欣赏他。”赛后,亨利这样评价维埃拉。“他是那种你真正想和他一起踢球的人。法国队正是拥有了这样的队员,才显得强大。”

  维埃拉和亨利曾是阿森纳队的队友。而在今天凌晨另一场比赛中,正是阿森纳球员森德罗斯的进球,帮助瑞士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我就是这样的人。有什么不理解的,我会公开表达。”赛后维埃拉说,“进入淘汰赛后,法国队应该像今天这么踢。我们不能再保守了,这毕竟是

世界杯!”

  维埃拉说:“今天的胜利证明,法国人踢得更棒,更有激情。”维埃拉在比赛后半段,被主教练换下场休息。赛后被问到身体情况时,维埃拉说:“一切都很棒,我会出现在下一轮的。到了那时候,我们的球队更强大,因为齐达内回来了。”

  赛后,维埃拉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或许这是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维埃拉(下)“收到”生日大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