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球体会至今没人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7 新民晚报

  上海康博足球队主教练唐申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告诉队员,看球一定得看出个道道来。否则,时间不就白花了吗?我们可不是一般的球迷,足球是我们的职业。

  看而不思则惘(套用一下古人的话。见笑。这是之前在大学上课时学的,印象特深刻
),因此,我给队员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写份看球感想。难啊,真是难啊,好几天过去了,这份东西还没人交上来。让这些哥们动笔,比踢球可难多了。

  现代高水平足球,是技术和意识的高度结合。意识是什么,说白了,不就是想法嘛。你没有想法,这球肯定踢不好。所以,我让他们动动笔,锻炼一下几乎已经停滞的思维。中国绝大多数球员,从小踢球,读书不多。我觉得,在今后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应该注重文化学习。如此,即使这些人踢不好球,今后也可以在社会上谋别的出路。

  德国对瑞典,我觉得,德国一定可以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且比分绝不会太高,因为,淘汰赛的性质决定了,交战双方谁都不会冒险进攻。我预测,德国1比0胜瑞典。

  阿根廷对

墨西哥,也许场面上阿根廷人不会占太大优势,但他们的球星多,关键时刻能解决战斗,而墨西哥队员则不具备这个能力。因此,我看好阿根廷2比0淘汰对手。这场比赛绝不会进入加时赛。

  本报记者董进宇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