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睡不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7 新民晚报

  今天凌晨,在科隆球场新闻中心遇见一名同行。他向我诉说自己的苦恼,不是采访难,不是人疲劳,而是“睡不着”。

  他所说的“睡不着”,不是指失眠,而是指心事重重,难以入睡。“前一天的比赛刚采访完,想轻松一下吧,但一转念,明天该怎么办呢?烦啊,一烦,就睡不着。”

  有几次,他烦得凌晨5时就起床。然后躺在床上,细想新一天的采访计划。

  烦什么呢?我知道,烦的事情可多了。烦球票,怕国际足联不给;烦住,怕凌晨两三点还在德国街头乱窜;烦时间紧,凌晨5时看完比赛,采访完就将近6时了,7时就要写出几千字;烦网络坏,关键时刻,总是发不回电子邮件……至于吃点什么东西,休息够不够,那都是次要的了。

  我建议他去听听《最近比较烦》。他笑。笑完又说:“你睡得着吗?是那种头一挨枕头就睡着的吗?”

  当然不是。他所烦的这些事情,我也烦。这不,申请淘汰赛首轮4场比赛,两场被“拒”了,害得我只能另外申请两场,结果是“未定”。不过,我对这位同行说:“这年头,失眠可是‘富贵病’。你想啊,要是一直睡不着,那你不就成了崔永元了?”他又笑。

  采访法国多哥比赛,一切都很顺利。但临到发稿时,这位同行又出“故障”了。他发现自己在打稿子时,总是莫名其妙出现一段乱码,而且掩盖了本来的内容……

  我知道,这一个晚上,他又睡不着了。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