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凑份子的亚洲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6 深圳晚报

  同样的酒杯,同样的二锅头。昨天和今天喝到肚子里的感觉大不相同,昨天饮下的是一杯苦酒,今天则是一杯顺心酒!

  法国队终于的出线,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韩国人则带着精神光环,遗憾告别世界杯。

  世界杯不是战斗,对参赛的球队来说他应该是一顿大餐;而对我们这些球迷来说,没有品味过大餐当然不知其中滋味,凑热闹感受一下过节的快乐足矣。看韩国比赛,太多的国人始终抱有“亚洲情结”,究其根本,我们和韩国足球又能有多少直接联系?看看我们的中国足球,再看看韩国,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尚且命运坎坷,那我们中国足球呢?面对世界杯足球的时候,尚能饭否?亚洲足球还不是世界杯的主角,甚至像非洲球队那样做配角的能力也还不具备。

  当然会有人站出来为韩国足球强调所谓的精神力量,称赞他们虽败犹荣。但是这样的话用在生死战场上,似乎振奋不了军心。谈精神应当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时刻,因为只有那个时候,胜败是在意志品质较量中产生的。与

世界足球还有较大差距的亚洲足球,没有大谈精神的必要。

  正像人家举行盛大的婚礼,我们不会是上宾。我们只是凑分子的,掏出50块钱,一旁喝杯酒足矣。这才是亚洲足球真实的角色。

  梁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