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踩着"兄弟"肩膀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6 深圳晚报

  踩着"兄弟"肩膀晋级

  维埃拉传射庆生日法国队2比0取胜

  2比0!法国队围着多哥的大门狂轰滥炸了55分钟后,终于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在韩国队0比2输给瑞士队后,法国人搭上了16强的最后一班车。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法国人抱
着多哥人,用彼此共同的母语一起歌唱,亲如兄弟。顽皮的亨利,不但和阿森纳队友阿德贝耶交换了球衣,还坐下来脱了球裤交换。

  齐达内躲在角落

  普拉蒂尼、雅凯、霍利尔……能数得上的法国足球代表人物,都云集科隆。法国队又一次站在悬崖边。

  昨天是齐达内的34岁生日,也是维埃拉的30岁生日,到处都是祝贺他们“生日快乐”的标语。不过,齐达内选择了安静。因黄牌停赛的他一个人戴着棒球帽,躲在包厢里把球看完。

  在科隆球场附近,早就看到戴着蓝白红三色帽子,却在帽檐插着多哥黄绿两色国旗的法国球迷。实际上,多哥独立前是法国的殖民地,官方语言就是法语,队中有9人在法甲效力,这根本就是一场“兄弟”间的较量。

  多哥球迷为法国跳舞

  法国队从一开始就展开了地毯式的轰炸,主帅多梅内克终于让高中锋特雷泽盖首发。头15分钟,法国队竟然获得了9次射门机会。

  不过,任凭多梅内克抓耳挠腮,法国队就是不进球。

  法国球迷却并不担心,他们跳啊唱啊,等待着胜利的来临。第55分钟,维埃拉在禁区里漂亮转身劲射破门,多哥的“兄弟”们只是做了个伸腿的样子。现场响起了一阵沉闷的喝彩声。一个还不稳妥,5分钟后亨利接维埃拉摆渡,轻松射门得分。

  最后5分钟,法国球迷和多哥球迷一起,排成一排,挥舞着各自的国旗,跳起了集体舞。早已被淘汰的多哥人庆祝法国人晋级。(本报科隆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