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首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41 竞报

  

姚明首练

  姚明8月份恢复正规训练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昨天上午,刚刚返回家乡不久,时差还没调整过来的姚明出现在上海东方男篮的训练馆内。在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恢复训练后,姚明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
透。他表示:“手术后一直主要是养伤,现在养好了,就该训练了。8月之前,我将在法尔松的指导下,完成最后阶段的康复任务。按计划8月1日前后我将开始随队进行正规训练。”

  力量、速度只有正常时一半

  当姚明上午10点到达篮球训练馆时,上海东方男篮的其他队员正在上文化课,偌大的体育馆刹那间成了他的私人训练馆。在

火箭队体能师马卡赫和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的陪伴下,姚明在这里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力量训练。

  对于自己的伤情恢复程度,姚明说:“应该说好得差不多了,能进行一些基本的训练。但毕竟脚里面多了一个铁钉,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它。”

  这次来中国与法尔松交接工作的火箭体能师马卡赫表示,姚明的伤目前恢复得很好,伤口没有肿胀也没有疼痛,在美国期间已开始康复训练,包括投篮、强度很轻的移动等基础练习。回到中国后,按照恢复进度,姚明逐渐增加负荷量,包括有球训练以及适当的有氧训练,直到完全能够达到比赛的水平。

  对于自己目前的训练情况,姚明说:“现在我的力量和速度只相当于正常时候的一半,我希望在7月底前能把状态恢复到不错。”

  不会勉强参加世锦赛

  对于能否参加8月的世锦赛,姚明表示自己会尽力争取。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此更为乐观:“如果以前说参加世锦赛只有50%的可能,那么现在看来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剩下就看姚明的体能恢复了。”

  同时章明基还特别强调了一点,姚明能否参加世锦赛,任何人都不会给他施加压力,特别是国家队方面。他说:“国家队也在安慰姚明不要着急。我们认为,如果存在高于常规受伤的风险,那姚明就不应该参加;如果没有这种程度的风险,那姚明就有义务来为国效力。”

  从姚明自己的话里也不难看出,他十分渴望能够代表中国出征:“前几天我找到了4年前打世锦赛的录像在看,觉得自己当年的动作非常幼稚,甚至连表情都有一点。现在,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这次我们会全力争取打进前八名吧。”

  对于现在的这支

中国男篮,姚明分析道:“现在队里大多是年轻队员,老将基本上都不在,这对我们打世锦赛会有不少困难。但参加世锦赛能和高水平队伍交手,有助于增强年轻队员的比赛经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