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豪门遭假球案起诉 意足球风雨飘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据球队官方网站透露,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将从7月15日开始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新赛季”可能是意乙甚至意丙,却绝不可能仍是意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检察院对包括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在内的四支意甲球队提出起诉,如不出意外,四支球队都将面临降级处罚,尤文图斯的意甲两连冠也将遭剥夺。

  意甲“电话门”丑闻爆发近两个月来,几乎所有强队都被卷入风波。在意大利足协
本周一提交的多达180页的调查报告中,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五支传统强队名列其中。为了尽可能减小对意大利队世界杯之旅的影响,有关方面有意将提出起诉的时间推迟到小组赛结束后。不过,在正式遭到起诉的球队名单中,桑普多利亚的名字却没有出现,俱乐部主席加罗内马上在球队官方网站上表示:“我要感谢我们的球迷和我的家人,在过去的12天里一直跟我站在了一起。事实可以说明一切,我们是清白的。”

  意大利足协表示,公诉人帕拉奇将就违反公平竞争、欺诈等几方面控告尤文图斯等四家俱乐部,罪名多达30项,俱乐部可能受到罚款、禁赛和降级的处罚。其中,尤文图斯无疑是损失最为惨重的,除两届冠军头衔被剥夺外,他们还很有可能被连降两级。有消息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也将被罚降级,而AC米兰虽可能因为违规属“个人行为”而逃过降级处罚,但在下赛季很可能被罚15分。此外,尤文图斯、AC米兰和佛罗伦萨将无缘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取而代之的是罗马、切沃和巴勒莫。

  除四家俱乐部外,另有包括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前AC米兰经理梅亚尼、职业联盟主席加里亚尼以及15名裁判在内的30人遭到起诉。此外,由于调查仍在继续中,不排除此后仍有俱乐部加入被起诉名单。审判工作从本月28日正式开始,一审判决将在7月7日至9日之间进行。

  新闻回放

  意甲“电话门”丑闻5月初由意大利媒体率先披露。根据意大利报纸发表的电话录音记录,2004年,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曾与意大利足协裁判委员会高级官员和欧足联裁判委员会成员通话,暗中操纵了意甲联赛某些场次的裁判指派工作。此后不久,莫吉和尤文图斯董事会全部辞职,意大利足协主席弗朗哥以及在录音中被提及的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奇尼也先后辞职,涉嫌的意大利裁判德桑迪斯还失去了德国世界杯的执法资格。

  从5月中旬开始,意大利足坛展开“净足运动”,随着调查的深入和电话录音的进一步公开,包括AC米兰队、拉齐奥队和佛罗伦萨等在内的一干意甲传统强队几乎无一幸免地被卷入这场风波。除了“尤文系”,“米兰系”也被认为是操纵意甲比赛的另一大帮派。作为欧洲顶级联赛之一的意甲联赛形象一落千丈。

4豪门遭假球案起诉意足球风雨飘摇(图)

  “电话门”丑闻爆出后,意足协主席加里亚尼成为关注焦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