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洲德比今夜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3时,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C组头名出线的阿根廷将与D组第二名墨西哥上演一场“美洲德比”。两队多次交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相比而言,本届世界杯表现惊人的阿根廷胜面更大。

  ■德比之争阿根廷扮演克星

  墨西哥是中北美洲的老大,阿根廷是南美足球的代表,两队之间的对抗,带有浓重的美洲德比意味。仅从历史来看,阿根廷优势非常明显,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赢得了对中北美地区球队的全部5场比赛的胜利,其中,阿根廷与墨西哥在世界杯上的上次交锋是1930年世界杯,阿根廷以6:3取胜。而在美洲内部的对抗中,阿根廷也一直是墨西哥的克星。去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上,半数主力出战的阿根廷凭借点球决战淘汰了状态正值颠峰的墨西哥。

  ■状态之争阿根廷明显占优

  作为C组的老大,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小组赛三战三胜,进8球只失1球,被公认为夺冠的热门球队。而

墨西哥虽然是D组的种子队,但表现差强人意,小组赛中只战胜了实力较弱的伊朗,被安哥拉逼平,还输给了半数主力出战的葡萄牙,好在本场对阵阿根廷,头号射手博尔格蒂伤愈回归,墨西哥攻击力有望提升。

  ■风格之争矮人队对面较量

  墨西哥和阿根廷都是典型的美洲足球风格,注重短传配合。两队还有一大相似之处,那就是队员普遍身材不高,阿根廷的主力阵容中,超过1.80米的只有两三个人,而墨西哥的前场队员中,只有博尔格蒂一人身材较高,几名矮个队员是进攻的主力军,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两个“矮人队”之间的较量。缺乏高大队员,两队都以地面的快速进攻为主,可以预见,本场比赛的场面肯定异常精彩。

  本报记者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