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肥得像个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24 潇湘晨报

  日本队与巴西队的比赛,被认为是日本队的生死战,可在BBC演播室特约评球的1994年巴西队冠军成员莱昂纳多却不这么认为:“巴西队已经出线,所以这场比赛肯定被当作下一场比赛的热身赛来打,心态放松的巴西队也许会有更多的游戏,这样反而能让他们攻进更多的球。”

  但是上半场的比赛完全不像莱昂纳多所说的那样进行。上半场的日本队守门员川口
能活被BBC形容为“Super Goalkeeper(超级守门员)”,他高接低挡,把罗纳尔多、卡卡、罗比尼奥等人势在必进的射门拒之门外。在被巴西队围攻了34分钟以后,日本队发起了一次突然反击,由玉田圭司攻破了巴西队的球门。这是一次非常流畅的进攻配合,也引得BBC演播室里一片赞扬之声。前几天的比赛中,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提出过“侧身进攻”这一概念,莱昂纳多形容这一次进攻绝对是侧身进攻的典范。稻本润一从右向左前方侧向跑动并传出斜线球,三都主接球后从禁区左侧侧向跑动至中间区域,最后由玉田圭司的侧向扯动反越位成功并转身打入死角。

  BBC评论员认为,从技战术角度而言,

日本队的这个进球最符合世界潮流,也比巴西队超强个人能力的表演更有技术含量,但是巴西队的超强个人能力最后还是主宰了比赛?热南掳氤⊥耆≈ち死嘲耗啥嗟娜霸ぱ裕臀鞫釉谑追⒕陀写蟀胩娌沟浅〉那榭鱿拢只涣巳蛟鄙铣「惺鼙热铡:腿毡救讼啾龋臀鞫友沟剐缘某扛鋈思际鹾脱沟剐缘某可硖逅刂剩耆讶毡救送媾诠烧浦洹6ǹ谀芑钏坪跻脖淮蚧亓嗽危谙掳氤》赶铝思父鲋旅砦螅庖卜从吵稣馕幻沤荒苁贾杖缫坏男睦硭刂省?

  再精彩的比赛,罗纳尔多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何况这场比赛他还打进两球。“罗纳尔多超重的身体使他错失了许多需要跑动一下的机会,他肥得像是圆球(pellet),他不能跑,不能触球,不能跟上巴西队的节奏,巴西队只有他一个人打的是日本队的节奏。但是,请注意他是罗纳尔多!即使不跑,不触球,不做配合,没有节奏,他也能进球。这就是罗纳尔多。”BBC对罗纳尔多的评价十分到位,也很肯定。特别是在这场比赛中,罗纳尔多追平了穆勒的

世界杯14球记录。假如罗纳尔多还能跑动得再快一点,罗比尼奥、卡卡,还有小罗给他的大把机会说不定早就帮助他打破纪录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