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式攻击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15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 彭湘伟 实习生 樊民

  面对出线无望的多哥队,法国队在上半场占尽优势:控球率一度高达70%,射门次数达到了12次。但场面如此占优,居然颗粒无收。如此的表现,让人对法国队的前场攻击能力充满担忧。

  在齐达内停赛、必须全取3分的背水一战中,多梅内克终于派上了特雷泽盖。但这一次不是442,而是4411,亨利的活动空间很大,除了自己的射门,还有给前面的特雷泽盖提供炮弹的责任。

  客观地说,亨利表现得不错,特雷泽盖也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两人尽管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但默契显然有点问题,他们之间的连接始终不太顺畅。这也难怪,两人为法国队同场作战的场数仅为22次,在多梅内克时代只有可怜的2次。换句话说,让他们同时上场,实在是多梅内克的无奈之举。

  法国队的法式攻击生疏不仅仅表现在锋线,整个中前场都存在着磨合不够的问题。马卢达、里贝里都是多梅内克倚重的新人,在边路都有自己的突破绝活,但是面对亨利和特雷泽盖给他们制造的机会,他们却一一浪费。换句话说,在后排插上进攻的问题上,目前的法国队,远不如1998年的冠军队。

  法国队的问题还有定位球。齐达内缺阵的情况下,主要由马卢达操刀,但过高过慢的任意球非常轻易地就被多哥门将化解。一旦在淘汰赛面对强队,他们的这一漏洞会像“对奥尼尔的犯规”一样致命。

  好在还有维埃拉,他的丰富经验化解了法国队的危机,他的进球缓解了法国人紧张的神经,他的助攻更是帮助法国人昂首出线。这是值得庆幸的。

  现在的问题是,出线之后面对快速推进立体进攻的西班牙,法国人将如何应对:继续用慢节奏的齐达内,还是用这套现在还不成熟但非常有前途的阵容。我们在等待,多梅内克也在抓耳挠腮。

  法国队终于出线了,这是他们的运气,这也是他们的实力。但这样的法式攻击实力到底有多强,一切有待比赛来检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