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克兰赢球晋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乌克兰赢球晋级(图)

  乌克兰队球员舍列耶夫(左)在比赛中与突尼斯队球员哈·纳姆齐争顶头球。新华社乌突之战前,乌克兰队的出线形势相当乐观,只要不输给突尼斯人,舍瓦和他的队友们就可为他们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便顺利晋级16强而高呼“乌拉”了。结果,拥有舍甫琴科和沃罗宁这对儿当年基辅队锋线“王牌搭档”的乌克兰队果然如愿以偿,当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上空响彻“乌拉”声时,攻入制胜点球的舍瓦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沙特队0∶1负于西班牙,成为继伊朗、日本后第三支出局的亚洲球队。

  乌克兰人战术对路

  和来自非洲的对手相比,乌克兰人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因此,他们并未在“控球率”上和突尼斯队太较真儿,整个上半场比赛,突尼斯队58%的控球率明显压过了乌克兰队,但是,他们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什么太大优势,反而是乌克兰队的进攻威胁性更大,究其原因,主要是乌克兰人的快速反击非常讲究“突然性”,他们往往能利用瞬间的节奏变化创造出很好的射门机会。在与同样讲究脚下技术和传切配合的沙特队交锋时,乌克兰队的这种打法就曾大放异彩。

  “乌克兰式反击”无疑是为舍瓦和沃罗宁两名强力前锋“量身订做”的,比赛开场不久,“基辅双星”就展现了威力,沃罗宁中路突破后巧妙地把球分到从右路插上的舍瓦脚下,要不是在英超

博尔顿队效力的突尼斯后卫贾伊迪及时卡住了身位,“核弹头”就将获得单挑门将的机会,随后,舍瓦也为沃罗宁传出了一记妙传,可惜后者的头球稍稍高出。除了通过相互之间的配合创造射门机会外,舍、沃二人在锋线上的穿插跑动也起到了撕开对手防线的作用并令其他队友有机会“后排插上”,司职前卫的卡利尼琴科和舍拉耶夫便先后通过这种方式威胁过突尼斯队的球门。

  值得一提的是,突尼斯队能在控球率上压倒了乌克兰人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的犯规次数比对手多出近一倍,而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第45分钟,上半场表现最为出色的贾齐里被红牌罚下,要在下半场的45分钟内以少打多,突尼斯队法国籍主帅勒梅尔自然不会在中场休息室中笑得起来。

  舍瓦享受“乌拉”声

  易边后,乌克兰队利用多一人的优势全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经过几次试探性的进攻后,舍瓦终于展现出了世界级前锋的风采,第69分钟,就在乌克兰队中场断球而突尼斯队后卫未能完全布置好防守阵型的时候,“核弹头”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了对手的禁区腹地之内,此时,队友及时把将球传到了空当处,面对突尼斯门将布姆尼热尔和后卫哈吉的双重夹击,舍瓦果断选择强行突破,结果,哈吉只能从背后拉倒了他。尽管点球并非舍瓦本人和他的“粉丝”们最喜欢的进球方式,但在

世界杯的赛场上,只要能赢得胜利,谁又会苛求更多呢?舍瓦罚中点球后,全场的乌克兰球迷齐声高呼“乌拉!舍瓦!!舍瓦!乌拉!!”那种狂热的劲头丝毫不比米兰圣西罗球场内的米兰球迷逊色。

  第87分钟,当舍瓦被换下场时,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上空再次响彻“乌拉”声,而舍瓦也像“沙皇”一般享受着这巨大的荣耀和美妙的瞬间。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