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小胜沙特夺取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6 重庆商报

  西班牙人在以两场疯狂的胜利晋级16强后派上了11名替补迎战小组最弱的沙特。不过,华金、雷耶斯、劳尔、因涅斯塔组成的超级替补阵容却只1球小胜沙特。虽然西班牙以全胜战绩晋级,但沙特人用顽强的防守在下半场逼出了他们的三大主力,在离开之前更应该赢得世界的尊重。

  西班牙派出豪华替补

  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赛前就表示,他将在这场比赛中派出全部替补阵容。不过,今天上场的11名替补仍是球迷耳熟能详的超级明星。从守门员卡尼萨雷斯到中场的因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华金再到锋线上的劳尔、雷耶斯,这11人的价值甚至超过了他们的主力队员。

  然而,这样超豪华替补阵容面对沙特的顽强防守却显得一筹莫展。他们只凭借来自皇家贝蒂斯的华尼托的一个头球在上半场1球领先对手。“我想我手下的每个人都有打主力的能力,但他们却需要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阿拉贡内斯赛后也如此表示。

  沙特逼出斗牛士主力

  超级替补阵容在场上明显缺少配合和组织,这让老帅阿拉贡内斯也异常焦急。中场他就用比利亚换下了劳尔,但这并没有帮助球队改观局面。一怒之下,老帅把哈维和托雷斯两大主力都换了上去,意图再取得进球。可惜的是,随后赢得进球机会的反而是沙特,他们的几次射门都划门而出,其中裁判还漏给了一个点球。

  阿拉贡内斯也批评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认为在出线无忧的情况下,这些替补们并没有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反而是沙特队更应该赢得尊重。“他们缺乏出线的运气,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去尊重他们,今天沙特的表现再次提醒我们:绝对不能轻视亚洲的球队!”

  本报记者 罗翔

  下个目标是韩国

  西班牙期待血债血偿

  “四年后我们德国见!”这是2002年西班牙在被韩国淘汰后抛出的狠话,而随着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后,他们的复仇愿望也极有可能实现。

  “那一幕至今我无法忘记。”华金说,“但现在的西班牙是四年前无法相比的,我们会让他们血债血偿。”老帅阿拉贡内斯虽然不是当时的主教练,但他也希望取得比前任更好的成绩,“我不关心打韩国的比赛,很多人告诉我,这届

世界杯的决赛将在西班牙和阿根廷之间进行,我也这么认为。因为我们是目前为止表现得最好的两支球队。”

  本报记者 罗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