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归国后首次开练 未随中国男篮欧洲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日下午1时30分,中国男篮队员们踏上了欧洲拉练的征程。他们从北京乘机飞往意大利参加6月25日进行的四国邀请赛,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法国和意大利。之后,在6月30日的另一次四国赛上,他们将对阵法国、日本和意大利。已经归国的姚明此次不随队参赛。

  对于中国男篮队员们来说,欧洲热身赛标志着他们的集训正式步入正轨,也意味着
中国男篮的备战进入第二阶段。在这次欧洲拉练中,有伤在身的姚明不随队前往。姚明是在本周三晚6时10分乘机从美国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到达后直接被上海市政府派的专车从贵宾通道接走。昨日中午12时30分,姚明出现在上海东方梅陇基地,并在训练馆内进行了归国后的首次训练。

  训练结束后,姚明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伤势,姚明说:“应该说,好得差不多了,按计划将在8月1日前后开始随队进行正规训练。”据了解,未来几天内,他还会在上海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除此之外,暂时还没有其他活动。

  谈及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姚明称:“我非常渴望参加这样重大的比赛,我想这次我们要争取打进前八名。”

  本月23日,中国篮协还发出“学习姚明的职业体育精神”的号召,在中国篮球界展开广泛学习姚明的活动。中国篮协称,姚明在NBA和国际体坛的成功除了跟篮球相关的因素外,还要归功于他的爱国精神和东方式的处世哲学。

  

  上图:训练后姚明和小球迷合影。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