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猜想:世界杯 一场阴谋的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23 法制晚报

  

猜想:世界杯一场阴谋的狂欢?

  

猜想:世界杯一场阴谋的狂欢?

  默克:手中有牌,说你不行就不行

  

猜想:世界杯一场阴谋的狂欢?

  多哥对阵法国,球是用来玩儿的

  (本版图说均为设计台词)

  

猜想:世界杯一场阴谋的狂欢?

  马特乌斯:抽签,全凭温度

  抽签分组玄机多 裁判偏哨似有因 默契比分皆欢喜 胸无斗志送人情

  世界杯 一场阴谋的狂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定睛看看幸存下来的16强,我们“惊奇”地发现,所有种子队都无一例外地出线了。东道主德国和巴西分到了不同的半区,阿根廷、意大利、荷兰、英格兰这些夺冠热门都不会在进入8强之前相遇。

  联想起从抽签到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种种怪现象,我们猜想世界杯越来越像一场阴谋。当然,仅仅是猜测。

  阴谋第 1 步

  利用温度来作弊

  分组抽签定前程

  代表人物:马特乌斯

  代表作:“美国队”

  当去年底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一出现时,就有欧洲媒体曝出猛料,认为德国人根据抽签球的温度来作弊。

  当时抽签嘉宾之一的马特乌斯在将内有“美国队”的球放入到意大利所在的小组前,曾拿起一个球后又将之放了回去取了另外一个。 而他给德国队所在小组抽签时,却顺利地选中了哥斯达黎加。

  此事没有依据,但是舆论普遍认为,世界杯抽签其实就是政治,是国际足联和他们的主席布拉特的政治阴谋。

  将世界杯由24支球队扩充到32支的是布拉特,提议两年办一次世界杯的也是布拉特。为了无限扩大世界杯的影响,进而追求经济利益,国际足联在抽签上首先考虑的是政治利益、经济利益而非球队利益和球迷利益。

  因此我们看到,德国和巴西首先被确定在A1和F1的位置上,这样东道主球队和卫冕冠军,只要取得小组第一,就不会在决赛之前相遇。

  还有,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尽量避免分在同一小组,实力最强的14支欧洲球队不会过早相遇。

  阴谋第 2 步

  点球红牌定胜负

  裁判能控制比赛

  代表人物:默克代表作:“美国对加纳”

  小组赛最后一轮,很多比赛中裁判的行为都直接影响着比赛的结果,人为让小组出线形势导向某种需要的格局。

  从有前科的乌拉圭“发牌手”拉里昂达,到世界第一名哨默克,都受到了质疑。

  E组最后一轮美国对阵加纳。德国金哨默克在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给了加纳一个点球,使加纳2比1锁定胜局。而从录像回放看,美国队后卫恩耶武没有任何明显犯规动作。

  加纳凭借本场胜利锁定小组出线名额,成为非洲的唯一代表,而上届世界杯8强的美国却被淘汰出局,大概是因为北美洲已经有了墨西哥这位代表了。

  H组最后一轮乌克兰对阵突尼斯。

  裁判在上半场结束前向突尼斯唯一有威胁的前锋贾齐里掏出红牌。后来乌克兰人再次受到裁判眷顾,一个点球帮助舍甫琴科攻进决定出线的一球。

  乌克兰成为东欧代表,送没有大牌球星的突尼斯回家,因为非洲已经有代表队了。

  阴谋第 3 步

  默契球扼杀悬念

  黑马不黑强队强

  代表人物:普菲斯特 代表作:“多哥对法国”

  本届世界杯强弱分明,几乎没有强队发挥失常,跟四年前韩日世界杯天下大乱形成鲜明对比。最后一轮,很多球队之间的默契球更是将有限的一点悬念扼杀。

  A组最后一轮德国与厄瓜多尔的比赛。

  前两轮表现出色的厄瓜多尔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但是厄瓜多尔乐得给东道主面子,换下锋线两把尖刀德尔加多和特诺里奥,全场没有像样的进攻,将德国送上小组第一。

  G组最后一轮多哥对阵法国的比赛。

  这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默契的一场比赛。

  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多哥主帅普菲斯特微笑着用一名中场球员换下了阿德巴约。

  比赛结束后,我们没有看见这支三战皆负的球队有什么沮丧的情绪,他们正忙着祝贺法国队的兄弟们呢。

  小结

  各洲代表皆欢喜传统强队均有位

  在经过了阴谋论盛行的两周之后,我们来看看这16支出线的球队。

  澳大利亚:大洋洲和亚洲的代表

  加纳:非洲的代表

  墨西哥:北美的代表

  瑞典:北欧的代表

  乌克兰:东欧的代表

  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南美足球力量的代表

  其余还有7支为西欧传统豪强,最后1支是新近崛起的瑞士队,他们是2008年欧洲杯的东道主,国际足联总部所在地。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