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典欲解“14年之痒”谈何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8 沈阳晚报

  今晚,世界杯八强争夺战将在德国打响,首先亮相的是东道主德国与瑞典之间的“战争”。瑞典人想在德国的土地上复仇,难度不亚于日本想胜巴西。德国与瑞典在上个世纪初期是一对频繁交锋的老对手,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在大赛中交锋时,其中必有一支球队是东道主。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上,东道主瑞典队无力阻挡世界冠军前
进的势头,里德尔的两粒入球让德国队在数万名瑞典主场观众面前昂首闯入决赛,这也成为了瑞典与德国之间14年未解的宿怨。

  与瑞典一战,德国队两个边路的防守将经受严峻的考验:瑞典就是吃边路饭的,边路打不开,瑞典就死了一半。因此拉姆和弗里德里希能否防住永贝里和另一名边路球员琼森将成为德瑞大战成败的关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瑞典的角球战术,巴拉克、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这三个禁区内的高点再加上头球技术好的克洛斯必须加强对对方球员的对位盯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