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老牌劲旅重夺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23日电记者刘宁蔡拥军

  经历了韩日世界杯颠覆的“疯狂”,老牌劲旅们在德国世界杯重新夺回了他们的天下。23日小组赛战罢,16支晋级球队中,欧洲和拉美球队占14支,只有澳大利亚、加纳队为世界其他地区勉强支撑了脸面。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攻势足球大行其道。小组赛结束,总共攻入117个球。技术和整体水平占优的欧美劲旅尽管受到了亚洲和非洲球队的冲击曾一度低迷,但大都有惊无险,成功晋级。夺冠热门巴西和德国队,以及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更是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步入16强;老牌劲旅意大利、英格兰、荷兰和阿根廷都是以两战一平积7分顺利晋级。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强弱分明,甚至在第二轮结束后,德国、厄瓜多尔、英格兰、阿根廷、荷兰、葡萄牙、巴西、西班牙等8支欧美劲旅就已经提前晋级16强。

  亚非球队整体表现低迷,没有了1994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上的风采。在韩日

世界杯上杀入四强的韩国队、杀入16强的日本、伊朗和沙特队,以及非洲的安哥拉、多哥、科特迪瓦和突尼斯队相继打道回府。

  群星云集的阿根廷队“不可一世”地以6:0狂胜塞黑队,创造了小组赛最悬殊的比分。小组赛中,巴拉圭球员卡·加马拉和裁判波尔的名字将会被载入世界杯的史册。前者是因为在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打入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乌龙球”,后者则是因为在

澳大利亚队同克罗地亚队比赛中出示了3张红牌,追平了世界杯上单场比赛罚下人数最多的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