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华侨为中国人执掌美国女排感到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23日电(记者曲北林徐征)郎平说,中国人做了美国女排主教练,美国华人感到很光荣。她认为对于她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这件事有异议的人,可以“换个角度思维”。

  带领美国队来这里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比赛的郎平和其他3支队伍荷兰、泰国、中国队的主教练一起出席了23日的新闻发布会。有媒体问她:2008年的时候,你率领的
美国女排真的成为了中国女排卫冕的障碍,你担不担心会受到国人的指责?

  郎平说:这个问题能不能换一个角度思维。一个中国人担任了美国队的主教练,这应该是一件让中国人自豪的事情。她讲述了自己在美国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今年6月4日,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跟巴西青年队举行一场热身赛。那是郎平上任后指挥的首次比赛。赛事被安排在科罗拉多州一个偏僻小镇上的一所不起眼的中学内举行。美国的很多华人听说此事后,纷纷辗转前往。郎平说,他们这些人可以说完全不懂排球,他们是专程前去看望郎平的。他们对郎平表达的都是祝贺,并且为有郎平这样的中国人感到光荣。郎平的话,赢得了上百名记者的热烈掌声。

  美国排协2月7日宣布郎平出任美国

女排主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