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场前瞻:墨西哥无惧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一支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一支是被外界称为最名不副实的种子队。这场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的对垒赛前就被看作是实力差距最大的碰撞。但是,墨西哥队主帅拉沃尔佩对于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似乎并不惧怕,他说:“我之所以期待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是因为我们曾经有过多次交战的经历,知道怎样给他们制造难题。”

  拉沃尔佩之所以对墨西哥队战胜阿根廷队充满信心是因为在两队的最近三次交锋中
,墨西哥两平一胜未尝败绩。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也对球队曾经败在墨西哥脚下耿耿于怀,他说:“墨西哥队在2004年美洲杯小组赛中曾1比0击败过我们,去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我们一直打到点球大战。所以,他们是一支会带给人‘惊喜’的球队。我们双方非常熟悉,我相信这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场碰撞。”不过虽然在最后的交锋中阿根廷队处于劣势,但佩克尔曼也承认:“对我们来说,这是个理想的对阵。”

  本场比赛中,阿根廷人拉沃尔佩将带领

墨西哥队向自己祖国的球队发起攻击,而弗朗哥也可能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对自己的祖国阿根廷上演反戈一战。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球队将回到352的老路上,主帅拉沃尔佩将重新起用博尔格蒂和弗朗哥这对组合,因为两人都以头球见长,这对没有身高优势的阿根廷后防线来说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外,主力右后卫布尔迪索因伤缺阵,也将给阿根廷队的后卫线带来不小的影响。

  拉沃尔佩也意识到阿根廷队后防线上身高偏矮,所以,在赛前的备战中,墨西哥一直在苦练定位球,显然,墨西哥队已经把宝押在了定位球和头球上。

  赛前,阿根廷教练组也对对手的高空轰炸颇为忌惮,阿根廷的一位助理教练就曾经说过,头球技术出色的博尔格蒂是他们最惧怕的对手。尽管如此,墨西哥媒体依旧一片悲观,弗朗哥却信心十足,他说:“阿根廷也只有11个人能在场上,和别的球队没什么不同!”

  尽管赛前墨西哥全队上下都对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充满信心,但主帅拉沃尔佩也坦言球队进攻乏力,他说:“我认为,我们最主要的问题是进球,我们有前锋,我们也把球打到了对方门前,但我们必须把它打进去才行。对于我们来说不进球是最难解决的问题。”

  相比于墨西哥队,阿根廷队攻击力惊人,在前三场小组赛中阿根廷队已经攻进8球,只要里克尔梅发挥出色,给前锋线上的克雷斯波、萨维奥拉、特维斯等人输送出高质量的传球,相信破门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