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直击:乌克兰冲出生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雄舍甫琴科的点球命中,乌克兰1∶0击败突尼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东欧新军历史性杀进十六强!西班牙依靠华尼托的进球,同样以1∶0击败沙特,三战全胜夺得小组头名出线。

  虽然突尼斯面临不胜即出局的绝地,但开场之后球员们并没有表现出积极的取胜态度。打平即可出线的乌克兰也不紧不慢,比赛的节奏相当闷人,双方失误很多,完全看不出
是一场生死战。

  乌克兰还是在上半场获得了几次得分机会,他们利用边路快速突击形成几次射门机会,但在对方后卫的严密看防下,沃罗宁和舍甫琴科都相继错失机会。半场结束前,突尼斯队5号贾伊迪背后铲人,吃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胜利的天平完全向着乌克兰倾斜。

  下半场突尼斯一度加强了攻势,阿亚里的任意球和哈古伊的头球都威胁过索夫科夫斯基把守的大门,但乌克兰却趁机打出高质量反击并得分。第69分钟,舍甫琴科接到传球形成单刀,趟过了守门员之后被对方后卫哈古伊推倒,裁判判罚点球!米兰前锋亲自操刀主罚,他轻松骗过门将将球罚进,1∶0,乌克兰基本锁定出线名额。

  见到形势不妙,勒梅尔终于放手一搏,换上两名前锋桑托斯和乔马加强进攻。但由于人数上的劣势,突尼斯并没能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倒是乌克兰利用对手压上的空当获得数个得分良机,但可惜都没能把握住。乌克兰主教练随后用米列夫斯基换下功臣舍甫琴科,随后沃罗宁错过了单刀机会,1∶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

  提前出线的西班牙派出全替补阵容迎战沙特,没有压力的西班牙球员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上半场第36分钟,雷耶斯左路传中,中卫华尼托抢点头球破门,打进了全场的唯一进球。(黄嘉鑫)

  

  上图:舍甫琴科为乌克兰队罚中点球。

  乌克兰携手西班牙

  6月27日03∶00H2乌克兰VSG1

  6月28日03∶00H1西班牙VSG2

  昨天晚上,西班牙和乌克兰分别以1∶0击败对手,携手进军16强。西班牙队坐镇汉诺威迎战G组的第2名,他们当然更愿意碰到韩国而不是法国,可乌克兰则要在两天后的科隆迎战G组的第1名,前景不容乐观。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