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经验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0 河北日报

  □梁韶辉

  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因扎吉出场了,并且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将了“银狐”里皮一军。如何使用老将,已成为摆在世界杯各位主教练面前一道不得不解的难题。

  在1990年贝肯鲍尔带领平均年龄达到30岁的德国队最终问鼎大力神杯时,他告诉世
界:“一支成熟的球队的平均年龄是30岁。”但那只是德国人一厢情愿的想法,谁都不敢再用像那支德国队那样的阵容进行尝试。于是,年少的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欧文、鲁尼以及本届杯赛上的英国小将沃尔科特,成为随后各届世界杯上教练的宠儿。老谋深算的各队教练们即便不会给这些毛头小伙子太多机会,但依旧会毫不犹豫地带上他们。

  经验是老将在世界杯上放光的资本,他们在关键时刻常常会利用自己的经验为球队带来胜利。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的处乱不惊和领袖气质,是一支队伍不可多得的法宝。

  在关键时刻,换上老将也是一种冒险。成功会为老将们带来至高荣誉,却会给教练带来更多指责:为什么不早上他们?就如西班牙与突尼斯一战中的劳尔。假如失败,老将带给人们的只有遗憾,主帅则会面对保守的非议。

  尽管因扎吉、劳尔们现在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他们要就此进入主帅们的视野,似乎还不好说。

  (本报法兰克福6月2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