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老将再次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0 河北日报

  □马征

  拳怕少壮,这句话不假,但还有一句话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儿。在世界杯上,老将出马,能顶几个?

  足球是项很耗体力的运动,岁数大了肯定能深刻体会啥叫岁月催人老。但世界杯上
很多老将依然叱咤绿茵,老而弥坚。

  1990年,喀麦隆的米拉大叔以38岁高龄玩转意大利世界杯,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为老将们书写了一段佳话。1994年,马拉多纳带领一群侄子辈的球员,在小组赛两场比赛中打出了世界杯赛上少有的精彩,他在场上那种气定神闲、运筹帷幄的风度给了年轻人无尽的信心。1998年,是老将巴乔用有限的出场时间创造出无限的进球机会。2002年世界杯,是德国门将卡恩的表演时刻。可以说,因为有卡恩的出色表现,德国人走到了决赛。

  2006年,老将依旧不老。不管是失意还是得意,老将总在传达着一个信息:经验常常是获胜的源泉。我们由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许多世界杯新军,总是找不到节奏。

  从新手到老将不仅仅是年龄的跨进,也是经验与技术的积累。多看看老球员的表演,看看他们饱经风雨,枪林弹雨闯过来后那种处乱不惊的从容,年轻人们,多学着点吧。

  老将风光不是

世界杯后继乏人,老将风光会让年轻人学到更多的东西,使今后的世界杯继续风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