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星人”回归,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41 东方网-文汇报

  罗纳尔多终于进球了!而且一下子就是头顶脚踢打进两个,这大概要比赢球更让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心情振奋。

  14个世界杯进球,让罗纳尔多和德国超级射手、“轰炸机”穆勒站在了同一高度上,而前者至少还可以打完本次世界杯,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的头衔看来有很大的可能性在这个夏天易主。

  超越前辈的纪录对于罗纳尔多来说似乎已变得比较容易,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4场比赛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而不满30岁的他甚至还有参加下届世界杯的机会。但是,要找回当年“外星人”的状态,对于如今“满身肥肉”的罗纳尔多来说实在难度太高了。

  当初“外星人”的可怕在哪儿?那便是他得球后用速度和技巧摆脱对手纠缠突入禁区射门得分的能力,往往是无坚不摧,令人拍案叫绝。然而,当“肥罗”从4年前的77公斤到如今的90公斤左右(具体数值属绝对秘密),他就不再是能从中场就发起冲击的狂飙了。眼下,“肥罗”更习惯的是在禁区前依靠体重倚住对手,然后或者分球,或者自己强吃对手转身射门,失去速度优势的“肥罗”显然再难现当年的神勇了。昨天比赛结束前,当他拖着“笨重”的身躯参与防守竟然被日籍巴西人三都主甩开老远时,满场都是善意的笑声。

  “肥罗胖矣,尚能进球否?”——好在他用实际行动给予了回答,只要罗纳尔多抢点射门的欲望和能力依旧,相信任何一个对手还是不敢对在禁区附近游弋的他有丝毫懈怠,虽然这可能并不是完全属于他的一届

世界杯。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柏林6月23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