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弹头点射 新军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9 法制晚报

  

赛事:弹头点射新军升级

  赛后,舍甫琴科兴奋地举起了乌克兰国旗

  

赛事:弹头点射新军升级

  布洛欣

  赢得一粒点球 舍甫琴科主罚命中 拿到三分 乌克兰晋级16强

  弹头点射 新军升级

  

技术统计

  

乌克兰突尼斯

  控球率 47%53%

  射门9 9

  角球3 3

  黄牌44

  红牌 0 1

  本报讯 首次参加

世界杯就冲进16强,乌克兰队完成了一个世界杯新军的梦想。

  昨晚,世界杯H小组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在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凭借舍甫琴科的点球,乌克兰队1比0战胜突尼斯队,最终名列小组第二,顺利出线。

  比赛一开始,舍甫琴科便成为乌克兰核武库中最有威胁的弹头。他不但用射门威胁突尼斯队,还用跑动扯出空当为队友创造机会。

  第70分钟,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右肋被沙特哈吉从背后绊倒,主裁判罚点球,舍甫琴科一蹴而就,打入了他世界杯上的第二球。1比0,乌克兰将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顺利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

  衰人:贾齐里

  领到红牌提前下场

  贾齐里是突尼斯队的头号前锋,本场比赛他没有进球却吃到一张红牌。

  贾齐里先是在禁区内假摔被亮黄牌,后又在回防中过于激动,铲倒乌克兰后卫季莫什舒克再度被亮黄牌。一张红牌宣判了贾齐里的命运,也宣判了突尼斯被淘汰。

  出线感言

  布洛欣(乌克兰主帅):突尼斯队开始给我们带来麻烦,我一度非常紧张。但现在我非常满意。

  离别感言

  勒梅尔(突尼斯主帅):我们要对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唯一的一个遗憾就是我们没有在首场比赛中击败沙特阿拉伯队。

  外电快评

  路透社:依靠舍甫琴科的点球,乌克兰成功地杀入了世界杯的16强,他们也是本届杯赛上第一支进入复赛的东欧球队。

  法新社:乌克兰以1比0战胜了突尼斯,从而在自己第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时候就获得了参加复赛的机会。

  网友热评

  ●突尼斯不值得同情,没有一点斗志,慢性自杀。

  ●勒梅尔挺可怜的,满心的无奈,还要安慰哭泣的队员。

  ●只能说这个小组水平太凹,矮子里拔将军!

  乌克兰队主帅 曾是威震欧陆的前锋

  布洛欣续写传奇新篇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乌克兰队主帅布洛欣眼神坚毅、紧握双拳,庆祝他传奇人生的新篇章。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舍甫琴科是乌克兰足球的象征。但其实早在24年前,就有一个乌克兰人在世界杯上完成了进球,他就是布洛欣,曾经令欧洲列强胆寒的前苏联第一前锋。布洛欣攻破过几乎所有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球门,并在1975年力压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获得金球奖。

  2003年乌克兰足协主席力邀当时身为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员的布洛欣出山,后者欣然应允。他率领球队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随后不可思议地喊出夺冠目标。

  现在,布洛欣离自己的目标还有4场比赛,新传奇正等待他书写。

  H组积分榜

  球队 胜平 负 积分

  1 西班牙 300 9

  2乌克兰 2 01 6

  3 突尼斯012 1

  4 沙特0 1 2 1

  小组赛完全战况

  6月14日 西班牙 4比0乌克兰

  6月15日 突尼斯 2比2沙特

  6月19日 沙特 0比4乌克兰

  6月20日 西班牙 3比1突尼斯

  6月23日 沙特 0比1西班牙

  6月23日 乌克兰 1比0突尼斯

  H组·鸡肋战

  雪藏主力仍以一球小胜

  西班牙送走沙特

  沙特队还是不出意料地回家了——虽然西班牙首发阵容派出了11名替补。

  在乌克兰与突尼斯比赛同时,西班牙队1比0战胜沙特,顺利以3战全胜出线,沙特队1平2负净失5球回家。

  出线感言

  阿拉贡内斯(西班牙主帅):下半时我们有点放松了,他们应该进一个球。

  离别感言

  帕克塔(沙特主帅):沙特队没能出线,但我们可以带着满意回家。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