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吉门”30名被告遭到起诉———尤文降级米兰扣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22日,就在意大利国家队2:0战胜捷克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德国世界杯十六强的时候,意大利足协也公布了对“莫吉门”事件的调查结果,尤文图斯、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4家俱乐部以及莫吉、吉拉乌多、加利亚尼、德拉瓦莱兄弟26名足球管理人员和裁判成为了被告。

  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足协检察官帕拉齐向意大利足协提交了长达193页的调查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上述30个机构和个人将面临体育欺骗和违反公平竞争等指控,接受法院的审判,一旦指控成立,将通过罚款、禁赛、扣分和降级等不同形式进行处罚。

  随后,据《米兰体育报》透露,足协向检察院建议的处罚是: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这三支球队一起降级,其中尤文图斯可能被降至丙一级。此外,尤文图斯方面最近的两次冠军(2004 2005赛季、2005 2006赛季)将被剥夺,至于冠军是依次后延,还是干脆空缺,足协方面并没有明确的说法。此外,AC米兰队将扣除下赛季联赛15分,同时,在意大利足协初步拟订的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名单中,将不会有

AC米兰(当然更不会有尤文图斯、佛罗伦萨)的名字。有关的入替者将会是罗马、切沃和巴勒莫。

  被起诉人的名单里的主角:莫吉,这名意大利足球界的头号人物可能面临20年监禁或终身监禁等刑事裁决。同时,被提起诉讼的前尤文图斯董事长、三巨头之一的吉拉乌多、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佛罗伦萨董事会成员库奇、前AC米兰经理梅亚尼、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等5人将与莫吉一起接受体育法庭的公开审查。

  意大利足协宣布,本月27日至28日将正式开庭审理“莫吉门”事件,并将在世界杯决赛开始之前有所定论。意甲面临崩溃危险意大利足球恢复清白之身的代价是巨大的,那就是意甲将失去原有的吸引力!甚至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意甲都无法恢复元气。《米兰体育报》表示,三大球队的降级,势必将引发欧洲转会市场的混乱。上赛季切尔西为了得到埃辛花费巨资,令人感觉蓝狮这样的做法有些愚蠢。不过现在这样的情况基本不会发生。尤文图斯是豪门球队,队中拥有大量球星,为了生计和未来,这些球员肯定不会跟随尤文图斯征战乙级或者丙级联赛,那么转会成了惟一出路。《泰晤士报》表示,尤文图斯球员被放入转会市场,只会让球员的转会费大幅度下跌,因为这些球员都试图早日离开尤文图斯。

  除此之外,随着尤文图斯等队的降级,俱乐部赞助和电视转播报道也将下降,这不仅对球队的损失很大,对于整个欧洲都有很大影响。至少在未来两个赛季,意甲只能派一些小俱乐部去参加欧洲赛事,这肯定会降低意甲在欧足联的排名。加利亚尼因丑闻辞职晨报讯意大利全

国足球联盟主席加利亚尼因为卷入意甲俱乐部操纵比赛的“莫吉门”丑闻而受到指控。22日,他宣布辞职,但是否认自己有任何犯罪行为。

  “我决定辞去意大利足联主席一职,但要说明的是,我的举动并不代表我承认自己有任何错误行为。对我的指控十分不公正,在这起事件中,我完全是无辜的。”加利亚尼说。他同时兼任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

  里皮:丑闻对我们没有影响

  晨报讯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23日说,尽管意大利足协宣布了对一系列豪门球队控制比赛丑闻的调查结果,但是他的球员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征战不应该被丑闻打搅。

  “你们这些记者好像觉得我们没事就在谈论这件丑闻,实际上,我们全部的精力都在世界杯上,根本没时间为这件事操心。”里皮在球队击败捷克队之后说。

  “这一批球员在世界杯上也许会走得很远,所以什么都不能干扰我们的比赛。所有其他的事都等到世界杯之后再说吧。”里皮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