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丁克,你的名字叫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看到韩国、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中国球迷或许会想:为什么不聘请希丁克执教中国国家队呢?

  希丁克改变了整个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命运,这一点谁也不能否认,没有他,就没有
澳大利亚队辉煌的今天。

  一份完美的简历

  希丁克1946年11月8日出生在荷兰边境小镇法瑟费尔德。而自从1984年开始出任埃因霍温队的助理教练算起,他已经在教练席上奋斗了22年。

  曾经留着小胡子铁青着脸站在场边的中年人此刻已经头发花白肚腩微挺,不过希丁克的魔力不仅一点没有消失,反而愈发强烈。在为埃因霍温赢得三冠王之后,希丁克先后执教过西班牙的瓦伦西亚队和土耳其的费内巴赫队。

  1995年,希丁克接过荷兰国家队的教鞭,1998年率队进入法国世界杯4强。离开荷兰国家队后希丁克1999年入主

皇家马德里队,当年指挥球队勇夺丰田杯。由于与俱乐部高层不和,希丁克很快就被
皇马
解职,随后他短暂执教西班牙皇家贝蒂斯,然后,他来到了韩国。

  一次完美的成功

  2001年9月,韩

国足协正式宣布聘请希丁克为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从此,一个属于亚洲,甚至世界足坛的神话诞生了。值得一提的是,希丁克并非韩国足协的第一人选,直到被雅凯拒绝后,韩国人才主攻起希丁克。

  荷兰人的努力在2002年世界杯上得到了回报。韩国队历史性地杀进4强,轰动世界足坛。希丁克在韩国引发的热潮仍然没有消退,至今每年仍然有成千上万的韩国游客前往法瑟费尔德,参观希丁克成长的地方。

  再次神奇的开始

  从韩国回到荷兰后,希丁克续写着自己的神奇。他2003年就率领埃因霍温获得荷甲联赛冠军,2005年更是成为了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希丁克的神奇引起了遥远的澳大利亚足协的注意。2005年,澳大利亚足协向他发出了邀请,希丁克居然提出要兼任埃因霍温和澳大利亚的主教练,面对这个非常过分的要求,澳大利亚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澳大利亚时隔32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一切的一切,皆因“袋鼠”们有了希丁克。

  与中国擦肩而过

  世界杯开始前,希丁克就宣布将要去俄罗斯执教。看来,幸福的俄罗斯球迷也有望在2010年世界杯上为自己的球队狂欢了。

  看到韩国、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中国球迷或许会想:为什么不聘请希丁克执教中国国家队呢?

  当年,米卢与希丁克几乎同时来到东亚。但希丁克在注重成绩的同时,大量培养年轻球员,反观中国队,为了保证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米卢不得不依靠老将,但世界杯结束后,中国队的成绩就一落千丈。

  在离开韩国队之后,希丁克曾多次来到中国,在米卢挂印离去后,希丁克也一度是中国足协选帅的目标,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名战术大师始终与中国足球无缘。(科隆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王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