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组赛:无冷门,无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德国法兰克福专电(特派记者 叶飞)这是一届很难有冷门出现的世界杯。传统豪门总能幸福地活着,而那些赛前期待自己能成为草莽英雄的世界杯“草根”们,只能在失望中打包回家。

  欧洲豪门:如鱼得水

  韩日世界杯除了德国队坚持到了最后,其他欧洲豪门全军尽墨。但这届世界杯重回欧洲大陆,大部分欧洲球队都如鱼得水。

  德国是东道主,三战全胜的德国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激情四射。本土作战的优势无可估量。

  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这三支南欧豪门,在本届世界杯中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生存的环境。同样延续着自己优良的足球血统的还有荷兰人,“橙衣军团”至少在小组赛的表现很令人满意。

  埃里克松的目标是进入最后的决赛。虽然失去欧文,英格兰队强大的中场,仍足以在瞬间让任何一支球队土崩瓦解。

  东欧板块:集体失语

  本届杯赛东欧板块集体没落。塞黑队赛前被认作黑马,所在的小组被认作“死亡之组”。但伴随着被荷兰和阿根廷的“屠杀”,塞黑队使“死亡之组”变成无悬念小组。

  拥有舍甫琴科的乌克兰队在小组赛当中被

西班牙人“狂屠”。克罗地亚队昔日华丽的外表已经不复存在,伴随他们的是粗糙的技术和强壮的身体。

  美洲板块:华丽依旧

  南美球员发根于美洲,但实际上都生根于欧洲。在自己的“第二故乡”作战,美洲球队表现出色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阿根廷队在赛前备受非议的“儒帅”佩克尔曼的率领下,成为了本届

世界杯目前最被看好的夺冠球队。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队除非在比赛中自己内部出了问题,否则进入决赛对他们并不困难。

  巴西队直到最后一场小组赛才真正复苏。在漫长的世界杯争夺中,有时候慢热恐怕要比过早地进入比赛状态更好。巴西队的最可怕之处在于,球队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会对对手完成致命一击。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厄瓜多尔能够进入16强,验证了一句话:“南美无弱旅”。

  亚洲板块:辉煌不再

  德国世界杯将亚洲足球“打回原形”。

  韩国队是亚洲球队当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支。他们靠奔跑拖垮了多哥队,但在技战术层面,韩国人仍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济科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人选,所以被认为近年来进步最大的日本队只能以一平两负的战绩结束自己的德国之行。沙特队自1990年世界杯神奇一把后,就变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下届世界杯将会被划入亚洲的澳大利亚队,正继续着四年前韩国队那样的“希氏传奇”。

  亚洲球队的低迷表现告诉我们,中

国足球和世界杯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