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澳碰撞就看希丁克一人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9 每日新报

  加纳和意大利从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出线了,紧接着16进8的比赛他们将分别遭遇巴西和澳大利亚两队。从实力上看,巴西和意大利两支传统强队自然被众多球迷看好,但加纳和澳大利亚也并非全无机会。

  巴西VS加纳非洲青年军渴望延续奇迹尽管加纳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的青年军却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创造了一个辉煌的王朝,在奥运会、世青赛和世少赛上有过多次
辉煌。其中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铜牌,1993年和2001年U20世青赛获得亚军,在1991年至1999年的

  U17世青赛上,更是连续五次获得前三名。

  从年龄段上来看,以上几次大赛球员为1975-1982年龄段,正是这批球员构成目前加纳国家队核心力量。

  在淘汰赛首轮就遭遇黑马加纳队,这对于卫冕冠军巴西来说未必是什么好事。巴西国家队在历史上仅同加纳队交手一次,当时是1996年的一场友谊赛,巴西8:2狂胜加纳,但这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那一时期加纳的青年军还未成长起来。看一看近十几年来双方在青年赛事上的交手情况就可以知道,巴西的优势并不明显,即使胜也是相当艰难,而目前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正是以当年的青年军为主。

  

意大利VS澳大利亚蓝军再遇全民公敌在1/8决赛中,意大利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从人员来看,澳大利亚队在与克罗地亚队的血拼中消耗过大,而且绝对主力埃莫顿还吃到了红牌,无缘下轮,相对而言,意大利队人员相对整齐,加图索的黄牌不会带入淘汰赛。下一场比赛,除了被证实受伤肯定无缘本场的内斯塔之外,其他人都可以参赛。

  意澳之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意大利队和希丁克的对抗。2002年率领韩国将意大利队淘汰之后,荷兰人就成了意大利的公敌。除了对垒意大利国家队曾经取得辉煌胜利外,希丁克率领俱乐部与意甲俱乐部有过十次交锋。尽管战绩方面负多胜少,但这多少与其率领球队实力不够强劲有关,而近年来希丁克的埃因霍温对话

AC米兰成绩占优,这也反映了这位荷兰教头对付意大利球队颇有心得。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