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滑水赛中国站揭幕 陈莉莉有望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滑水顶级赛事——2006年滑水世界杯中国站比赛23日在北京市昌平南口镇响潭水库揭幕。曾在2004年世界杯新加坡站夺得女子尾波冠军的陈莉莉将参赛,并有望获得冠军。

  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来自18个国家的顶尖滑水高手将展开竞争。中国派出8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首位滑水世界冠军陈莉莉在女子尾波项目上具有很强实力。

  比赛共分男、女花样和男、女尾波4个项目,24日举行预赛,25日进行决赛。

  滑水运动是集观赏性、艺术性和惊险性为一体的水上运动项目,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花样滑水是其中艺术性和观赏性最强的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为比赛发来贺电,祝所有运动员在比赛中好运,并在北京——这个奥运城市度过难忘的日子。

  23日晚的开幕式上进行了文艺演出和滑水表演。阎维文、郭峰等歌手前来助阵,中国、法国和新西兰的运动员献上了精彩的滑水表演。

  本次比赛由国际滑水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滑水协会、富邦兴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承办,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北京富邦鄂敏滑水俱乐部等协办。(记者公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