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指出:体育锻炼能有效延缓衰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 6月20日上午,由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协会、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等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抗衰老博览会、抗衰老研讨会与媒体的说明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有关专家提醒,体育锻炼是老年人延缓衰老非常有效的手段。研讨会和博览会将于2006年11月9日———12日在杭州举行。

  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性的热点话题,而我国则成为世界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的老龄化不同于西方国家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人口老龄化超前于社会经济发展。我国目前平均7个劳动力要养活一个老人,到2020年,平均4个劳动力要养一个老人。因此,预防老年人的衰老很重要,除了解决医疗,鼓励他们进行体育锻炼至关重要。

  专家介绍说,体育锻炼不仅能够保持骨骼、肌肉、关节等运动器官的机能能力,也能有效维持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同时运动还能不断刺激人体多种激素的产生和分泌,有效延缓衰老。(孙喜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