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景观标志落户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14 竞报

  

奥运景观标志落户长城

  本报讯 (记者 胡志斌) 昨天上午,第29届奥运会主题口号大型景观在八达岭长城正式落成,这也标志着第四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有特色奥运主题活动28项。

  这座奥运景观大型标志建筑内容为第29届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奥运会会徽组合,字体总长67米,高18米,选址在八达岭望京文化广场对面的长城台地上,距八达岭长城北三楼内侧文物主体200米,为轻钢结构组装构件的临时性建筑。

  长城奥运景观标志从产生创意到建成竣工,经历了一个个周密细致的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工程师王希俊说:“一切施工方案都是在保护生态、保护

长城,不影响游客的前提下设计的。”

  从今年2月13日开始施工到5月24日施工结束,建造奥运景观标志的施工现场像是回到了最原始的肩挑背扛时代,工人们通过人工运输的方法,把已在工厂里基本组装好的钢制构件通过人工运输方式运到山上。此外,基础施工没有任何土方开挖、爆破作业,完全通过在岩石上钻孔固定基座来支撑起钢结构,以免机械作业破坏环境。

  据了解,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景观标志将在规定时间内被拆除,由中国长城博物馆永久收藏。

  文化节开幕式上,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的百万少年儿童亲手绘制的2008米“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彩绘长卷”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上展示并合龙,寄托了全国少年儿童企盼奥运的热切心情。摄影/本报记者 谢海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