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帕尔多耳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57 潇湘晨报

  忽然来了个四川大姐——我朋友的朋友,到长沙办事,要在我家里借宿两晚。四川大姐顺眉顺眼,而且进门就给我做了一桌子地道的川菜,是个不错的客人。只是,这是世界杯期间。“看球啵?”我问。“看着耍。”她答。四川人爱说耍,玩儿的意思,任何事情一旦变成了玩儿就轻松了,连续熬了十几个夜的我对四川大姐的回答颇为满意。

  葡萄牙VS墨西哥,我是葡萄牙的忠实拥趸,因为有菲戈。可这晚菲戈的名字不那
么如雷贯耳,倒是对方的帕尔多被解说员频频提起。我对这个帕尔多不熟,四川大姐也不熟,而且她还将“帕尔多”听成了“耳朵”。耳朵在四川话里是怕老婆的意思。接下来,四川大姐发现帕尔多的耳朵很大。“他还真的是个耳朵!”她说,并告诉我耳朵男人的耳朵都很大,是被老婆扯大的,老婆一生气就扯耳朵。四川大姐不乏幽默。

  球是没法好好看了,索性与四川大姐开起了玩笑。我要她看看菲戈的耳朵大不大,是不是耳朵。她说菲戈当然是耳朵,他有十三辆名车,不过他自己只开一辆

保时捷,其余都是给他太太买的。她居然能说出那些名车的名字,她的这些知识让我觉得自己不配做菲戈的FANS。

  四川大姐是另一类的球迷,除了菲戈太太,

世界杯十大太太的名字她都知道,比如卡卡太太卡罗琳,托蒂太太伊拉莉·布拉西,皮耶罗太太索妮娅……我奇怪贝克汉姆的太太维多利亚居然没有入选。英格兰太太团风景独好,甚至购物清单都成为世界杯的花絮。四川大姐说:维多利亚出行一次带了六十多副太阳眼镜。

  我想起媒体关于贝克汉姆和太太维多利亚关系的一些负面报道,贝克汉姆有些怕太太维多利亚呢,这么说,贝克汉姆也是个“耳朵”?还有劳尔,还有齐达内,还有……耳朵就耳朵吧!只要能进球。

  这场球不知怎么就结束了,好在葡萄牙赢了,我也了解了许多关于足球的边缘知识。足球究竟应不应该让女人走开——这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其实答案只需要问问那些足球明星,至少他们不会让他们的太太们走开。

  这晚帕尔多不知能否被评为最佳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