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陆俊:世界杯裁判有点怯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56 潇湘晨报

  

陆俊:世界杯裁判有点怯场

  ★陆俊认为,世界杯的某些裁判执法还未放开手脚,这让一些球员提出质疑。

  从职业裁判的位置上退下来后,前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金哨陆俊日前来到长沙为《越策越开心》栏目录制与世界杯相关的节目。录制间隙,记者采访了这位曾主哨过2002年韩日
世界杯的知名裁判。谈到本届世界杯,陆俊认为:“整体来看,本届世界杯上的裁判还是不错的,但某些场次,裁判表现得有些畏首畏尾,特别是在点球的判罚上,引起了一些争议。”

  裁判有点怯场

  没有了现场执法的紧张,谈起

世界杯,陆俊显得非常轻松:“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工作,客观来说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揭幕战,阿根廷人艾利桑多的临场执法可以说是为本届世界杯起到了标杆作用。”

  不过作为一名职业裁判,陆俊还是坦言“本届世界杯并不是所有的判罚都让人满意”,而谈到开赛以来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陆俊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届世界杯的某些裁判可能是心理原因,在执法上并未放开手脚,尤其在点球的判罚上明显有些畏首畏尾。”虽然进球较多,但裁判判罚点球却有些迟缓。陆俊举例:“韩国和多哥的比赛,韩国队李荣杓左路切入禁区被多哥队员放倒。应该说这是多哥队后卫一个明显犯规,判点球毫不为过。但当值主裁可能是考虑到韩国队刚刚打进一球,而多哥队一人被罚下,这粒点球他没能勇敢地判罚。”

  什么原因让裁判的心理压力如此之大呢?陆俊认为:“在世界杯上,裁判深知每一次哨音的分量都非常大。而且场上的形势变化相当快,只要是稍微一犹豫,可能就是一个误判。所以裁判在场上也会紧张,有时显得过于武断,有时就显得有点放不开手脚。”不过,陆俊还是认为裁判应该严格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执法。

  长沙人很幽默

  虽然谈话不离足球,但聊到对长沙的印象,陆俊说“长沙人相当幽默,很乐观”。

  陆俊此次来长沙,是与汪涵、马可合作《越策越开心》栏目。憨厚的北方汉子陆俊可真的让两个策神“搞醉哒”。而现场的观众,也跟前金哨疯狂策球,让陆俊有些招架不住。虽然此前陆俊来过长沙,但只有这一次,他是轻松来玩,闲暇之余,陆俊还学会了两句长沙话——“策”和“那确实”。

  作为裁判,陆俊曾多次来过湖南。不过再次请陆俊说说印象最深刻的长沙人时,陆俊不假思索地说“汪涵”,“他是一个相当聪明和幽默的人。跟他合作一点都不费力,他可以带动你来参加节目,而不是生硬地背台词。就如一名富有经验的足球裁判一样,面对场上变化复杂的情况,他都能掌控自如。汪涵在节目里与其说是在表演,还不如说是跟大家一起像好朋友样聚会。”

  陆俊坦承,“现在的娱乐节目相当多,自己有时候也会看一些。但感觉上其它的娱乐节目比较生硬。”谈及对本期《越策越开心》的印象,陆俊说:“虽然我听不懂长沙话,但从现场的气氛来看,我自己也很轻松,显然,这样的节目肯定就像一场精彩的比赛一样,会得到观众的喜欢。”

  陆俊说,“我听说长沙人都管汪涵叫‘砍脑壳的汪涵’,我想这应该是幽默的长沙人对汪涵的一种爱称。”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陆俊自己也乐了……

  本报记者向群实习生李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