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克兰,让我们睡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兼为东欧军团把脉

  如果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时分差点在电视机前睡着,这或许并不奇怪。并非世界杯已经发展到让球迷们“审美疲劳”的地步,而是无论西班牙VS沙特还是乌克兰VS突尼斯,比赛进程都实在称得上“滥”。晋级已成定局的西班牙最后玩一把“猫捉老鼠”还情有可原,而作为世界杯预选赛、世界杯热身赛上连连出彩的大黑马乌克兰,在出线还有危机的时刻发
挥还如此之逊色,的确令人失望。

  即使在上轮4:0大胜沙特的比赛中,乌克兰队整体表现也不算好,战术简单,攻防速度偏慢,如果不是关键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他们很难赢下那场比赛。在昨天的比赛中,对手突尼斯是世界杯32强中唯一一支没有充分热身的球队,前锋线上伤病严重,只有贾齐里独撑大局,几乎是一只没有牙的“病虎”,但乌克兰赢得异常艰难,仅仅是凭借舍辅琴科的一粒点球奠定胜局,在整个下半时对方少一人的前提下,终场前还险些让对方替补登场的桑托斯将比分扳平……

  事实上,打法简单“粗暴”,心理状态起伏不定,是本届

世界杯赛东欧球队的通病。拿头一天的克罗地亚来说,论实力应在澳大利亚之上,但每次领先就龟缩后场,寄望于守住胜果,这是最消极的战术。想当年克罗地亚以顽强闻名于世,如今因为保守而止步小组赛,怎不令人扼腕?除克罗地亚外,塞黑、波兰和捷克等东欧球队一一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只有乌克兰目前在16强中孤军挺进,这绝不能仅仅归结为足球比赛的偶然性。

  乌克兰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之后,他们接下来将碰到法国或韩国,虽然抽得“好签”,以他们现在的表现,无论对谁都不会有必胜把握。

  德国的天气现在看来对乌克兰队是一大考验,烈日下,乌克兰球员们显得疲软、粗糙,只有对沙特队时,

汉堡的小雨让他们的前锋线几名球员长了点精神。另一方面,舍甫琴科时下的状态对乌克兰队今后的“走势”也会有一定制约,昨天对阵突尼斯,舍瓦突破仍有一定威力,但多次在边线附近接球失误,有负昔日“欧洲足球先生”的盛誉。

  就气质而言,结合昨天的比赛,乌克兰相当保守,以他们稚嫩的世界杯经验而论,这一点也很致命。我认为他们即使是一支慢热型的球队,也注定不会在本届杯赛中走得太远。记者贾知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