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文伤退 草皮有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欧文受伤使草皮问题再次成为矛盾焦点

  布拉特希望2010世界杯改用人工草皮

  本届世界杯赛场,球员不仅要与对手斗争,与天气斗争,他们还要和草皮斗争,几乎每场比赛都能看到球员莫名其妙地滑倒的场面。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建议:本
届世界杯草皮确实有很多令人不满的地方,希望在2010年世界杯上,球场能改用人工草皮。

  天气作祟草皮令人失望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沃尔夫冈接受采访时承认,本次世界杯的比赛场地确实很令人失望,并将原因归咎于5月份德国寒冷的天气。同时,他还表示盖尔森基兴的草皮可能被更换,而汉堡的草皮也处在“待定席”上。

  虽然汉堡和盖尔森基兴都不承办八分之一决赛,但都要承办四分之一的比赛。沃尔夫冈认为这两个球场的设计缺陷也是造成这个问题的一个原因。本届世界杯多名球员,在场地上没有受到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自己滑倒甚至导致受伤,其中,欧文就是最为典型的一例。因此,不少人都将原因归结于场地草皮的质量不佳。

  “天然”下课“人工”接班

  “这次德国

世界杯的组织工作很出色,要说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我想草皮是其中的一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再次表露了对于世界杯草皮的不满。布拉特表示,他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推行人工草皮取代自然草皮,以保证球场草皮的质量。

  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