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球,连失败资格都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沙特队输给西班牙队之后的感想

  本报德国凯泽斯劳滕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沙特足协赛前允诺,只要战胜西班牙,沙特队员每人就可获得52000欧元的重奖,尽管如此,沙特在重奖之下还是未现勇夫,在昨晚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被西班牙二队打
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他们以三战仅得1分的成绩,尴尬地结束了自己世界杯之游。

  沙特是一支世界杯常客,他们在1994年、1998年、2002年曾连续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仅仅在1994年从小组出线,不敌瑞典遭淘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沙特队也是表现平庸,0:4不敌乌克兰,2:2战平突尼斯,昨晚又0:1不敌西班牙二队。他们的成绩,与亚洲另一支强队伊朗大致相同。

  在整个亚洲球队中,三次杀进世界杯的日本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曾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出线,淘汰赛0:1不敌土耳其。亚洲球队成绩最好的,当属韩国队,他们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大出风头,在点球淘汰西班牙队后,半决赛0:1不敌德国。这是亚洲球队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昨晚的比赛中,沙特队使用的是典型的亚洲战术,反击加边路。在上半场比赛中,沙特队完全找不到一次射门机会,直到比赛进行到68分钟,沙特才找到一次反击机会。而这样的反击,很容易让人想到了

中国队,因为这也是中国队的看家法宝。尽管西班牙队没有遣上自己全部主力,但他们的二线队员,已有足够炫耀自己技术的能力。上半场比赛中,劳尔甚至在沙特的小禁区前还在带球过人。如果西班牙队在昨晚的比赛动了杀心,相信最后的比分,绝对不是1:0。

  沙特足球的失败,反映出亚洲足球与

世界杯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也折射出亚洲足球的失败。当然,中
国足
球甚至连失败的资格都不具备,仅在2002年一次打进世界杯的中国,三场比赛就丢掉9个球,已经远不是失败二字可以概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