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德中国学生售贴纸大赚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去年从国内前往德国留学的王同学,仅靠出售各国国旗的贴纸,就在本届世界杯中大赚了50万元。 25岁的王同学在德国柏林念硕士一年级,原本就是一个超级球迷。这次恰逢4年一遇的世界杯,自然不愿错过机会。“平时看球的时候,就看到现场的球迷总喜欢在胳膊、额头、脸上贴国旗贴纸,”王同学说,“因此在世界杯到来之前,我灵机一动。贴纸在国内生产成本很低,而国旗贴纸在德国的销路肯定不成问题,这样就可以为自己赚来看世界杯的门票钱了。”

  于是,王同学联系了国内的朋友,并最终选中了义乌的一个贴纸生产企业。“我订了10万张国旗贴纸,各个国家的都有,其中德国国旗的比重大一些,毕竟它是东道主。”据其透露,10万张国旗贴纸的生产成本加上运费,总共不到1万元,即平均成本为0.1元/张,而这些贴纸的价格在世界杯开赛后飙升为0.5欧元/张。按照1欧元兑换10元人民币的汇率,这批国旗贴纸运到德国后一下子升值到50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